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閱讀成就夢想,夢想陪伴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成就夢想,夢想陪伴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閱讀成就夢想,夢想陪伴成長 標籤:成就夢想作文 閱讀伴我成長作文 在閱讀中成長作文 成就作文

在我小的時候,媽媽一遍又一遍地教我認字,認字圖上有一個 “書”字,幾本書優雅的展開頁面,裡面寫着各種各樣的童話。3歲的我,當然不知書是什麼,但我認識的太陽公公和月亮婆婆,都在這兒,勾起了我的興趣,“媽媽,這是什麼?”“這是書,裡面有好多好多故事,可好看哩!”書?我那稚嫩的腦袋裡立刻做出了回答,一定是有三隻小豬的故事;一定是有白雪公主的故事;一定是有猴子撈月的故事······ 

拿着纏着媽媽買的書,我那顆小小的心充滿了歡喜。我的第一本書是《安徒生童話》,我認真的翻開第一頁,一邊拼着拼音,一邊歪着小腦袋,讀着那一個又一個的漢字。“嗚嗚嗚”看完了賣火柴的小女孩,我的心不由的顫動了一下,我為這位小姐姐的悲慘命運感到痛心:溫馨的聖誕節,一家人能聚在一起進餐,小姐姐卻被自己的親身父親趕出門外賣火柴,寒冷的冬風是多麼刺骨,小姐姐卻沒有厚厚的棉襖,沒有可口的食物,沒有豐富的禮物,更沒有熱情的祝福。我抱住媽媽,淚流滿面:“媽媽,我們買一些食物和衣服送給那位賣火柴的小姐姐好不好 。”媽媽溫柔的抱住我, “好,好,我們幫助小姐姐,還有世界上更多的小哥哥和小姐姐!” 

我的童年是書陪伴我的,一直到現在,我已經是弟弟妹妹的大姐姐了,可還愛看那可愛的童話。我的識字和寫作,也是從那兒提高的,每一次語文老師的讚揚,我都會感謝那一位位的“老師”,是他們讓我獲得更多的知識,更多的情感。 

對於我來說,書就是一場神奇的美夢。真善美,虛惡丑,在這個夢裡淋漓盡顯。每一個夢,都教會了我無數的人間真情。 

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我的夢想是當一位作家,寫出這人世間的奧秘,為此,我要多多讀書,汲取書中的知識,使自己的視野更加寬闊,使自己的道德修養更加強。 

我愛我的夢想,它是我在人生中奮鬥的目標;我更愛書,它使我離目標更近了一步。 

如果書是廣闊無際的大海,那我願作一艘盡情遨遊的船隻;如果書是一朵艷麗開放的鮮花,那我願作一隻吮吸花蜜的蝴蝶;如果書是一片蔚藍無邊的藍天,那我願做一隻展翅翱翔的鳥兒······

您正在瀏覽: 閱讀成就夢想,夢想陪伴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成就夢想,夢想陪伴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