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說小學課上的那些事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說小學課上的那些事兒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是學生的人都知道,咱們學生上學必須上這三節課:語文、數學和英語。有的人喜歡上咬文嚼字的語文課,有的人喜歡上富有思維性的數學課,還有的人喜歡上有趣的英語課。但是不管你喜歡哪個,不喜歡哪個,你都要上這三堂課。

  對於我來說,上語文課是必須乖乖巧巧的,是必須聽聽話話的,不容許有一點小動作。 

  就像上一次那樣,下大雨了,天黑乎乎的,看上去很恐怖。街上的人都撐起了傘,地面上盛開了好多朵五顏六色的傘花。學生,都是好動的。老師正在講課呢,幾個耐不起性子的同學好奇地往窗外探探頭,想看看窗外的風景(包括me)。看了還不夠5秒,班主任就發火啦: 

  “你們再這樣探頭望外面,那我們就不要上課了!” 

  咱們幾個同學趕緊恢復原樣,認認真真地聽課起來 

  除了語文課外,我們班34個人就敢胡作非為了:傳紙條、打長途電話、做手語罵老師、玩手機、打PSP……真是應有盡有! 

  英語課呢,我們不算太過分,因為英語老師也不好惹,你乖乖地做作業、讀書、對答案、聽寫,然後下課就可以什麼不開心的事都不發生。如果,你課前讀書,就只是棟起英語書裝裝樣子,不巧被英語科代或者被英語老師發現的話,噢,那麼就恭喜你,你大禍臨頭了。 

  我們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省略號已省略一兆個“最”)討厭上的,是數學課。就連我這個數學科代,還有什麼班長啊,班委啊,其他的科代都不喜歡上。為什麼?請你自己看下去。 

  我們班的數學老師姓黃,叫什麼就不說了,免得被她發現,然後就挨罵。我們私下叫她“聰明人”,她嘴裡老說這幾個詞:聰明人、聰聰法、小笨笨、笨笨法、壞壞題,她不是叫我們“同學們”的,是叫“聰明的小狗們”、“我的小孩子們”、“聰明的笨笨們”。是不是好煩啊? 

  也許你會說,噢,是這個老師親切,才這樣說的。那你就錯啦!她一天到晚都是說這些話,不厭煩的人都會聽到厭煩啦! 

  哼!好叫不叫,叫我們“聰明的小狗”,她這樣不是親切,簡直是把我們當成畜生來了,你說我該不該生氣了?! 

  之前我說的那些小動作,全部都是在數學課上做的。 

  還有更令人氣憤的呢! 

  我們班,五年級和六年級的數學老師不同,五年級的上學期幫我們訂了《數學輔導報》,就因為六年級換了老師,六年級的全部報紙全部堆在了“聰明人”的辦公桌上,我們天天下去送作業,她就天天向我們埋怨,說不應該把報紙堆在她那兒。 

  一個月過去,她沒有發報紙。 

  三個月過去,她沒有發報紙。 

  一個學期過去,她沒有發報紙。 

  兩個學期過去了…… 

  終於到了一天,她終於把報紙發了。那天上午語文考試,剩下的時間就留給同學們複習數學和英語。按常規,我們是12點整放學的,就因為她一句:“發完報紙才走!”,那天我12點45分才回家。 

  好吧!發就發,我這個數學科代沒有怨言,另一個數學科代也沒有怨言。你叫我們兩個發就發吧,她說幫我們減輕些負擔,還叫第一排的6個人幫忙發報紙。8個人同時在發,那些人全部把報紙塞到一個人的抽屜里,後排的報紙期數參差不齊……不管怎麼說,同學的報紙一有什麼缺陷就找我來了,數學老師呢,就自己優哉游哉地在講台上改作業、嘆風扇。 

  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 

  陸陸續續有同學跑過來找我“算賬”,好像是全班只有我一個科代似的,另一個科代就在和她的死黨聊那些關於“8023”的東西。 

  算了,我不怪那另一個科代,誰叫她這麼懶呢?我怪那個死人“聰明人”。 

  喂,你怎麼好叫不叫,就是叫現在來發報紙啊?!而且還要叫這麼多人來發,一點秩序也沒有!一時就是某位仁兄過來問我拿報紙,一時就是某位大姐說多了張報紙。你當我是萬事通啊? 

  也許是這樣吧,我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我都是數學科代,同學們認為我比較能話事,所以就找我來了。老師一直想換我的了,看我有經驗,教教新人,然後再不用我做,但是我一做就做了六年。 

  數學黃老師其實這人好不了哪裡去,她超級的口若懸河,又說自己就妨礙大家兩分鐘,結果拖堂拖了20分鐘…… 

  唉…… 

  我們上數學課,做什麼的都有。我呢,除了跟別人傳紙條外,還上課寫小說,我現在的小說《小小才女也要過把皇后癮》,就是我兩個學期上數學課上寫的啦,現在就只是從本子上copy上電腦的啦…呵呵,厲害吧? 

  小學里, 

  最快樂的課是體育課,因為我們可以自由活動; 

  最繁忙的課是數學課,因為每個人都在做些與學習無關的東西; 

  最聽話的課是語文課,因為大家都不想班主任發火; 

  最多口水的課是美術課,因為我們在畫畫的時候都是邊畫邊聊; 

  最鬱悶的課是音樂課,因為同學們大多數都不愛唱歌; 

  最有趣的課是科學課,因為我們可以做實驗; 

  最愛打勾的課是英語可,因為大家批改自己的作業是都愛打上個紅勾; 

  …… 

  上了中學,就不可能這樣了。 

  這篇文,獻給廣州市回民小學六年3班的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說說小學課上的那些事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說小學課上的那些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