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清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清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火辣辣地烘烤着大地。每個人都被浸在這燥熱中。雖然正值七月的盛夏,但絲毫減退不了遊人的熱情。遊人隊伍像一條長龍緩慢前行,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來到了朝思暮想的清華園。

  清華校園內人很多,大多都是拿着相機到處拍攝、步履匆匆的遊人。校園很大,與其說是校園倒不如說是一個公園,有莊嚴雄偉的歐式風情大禮堂,在周圍綠草地的映襯下顯得格外靜謐,有清華大學標誌性建築的“清華園”校門,還有風景秀美的水木清華等等,到處都能見遊人在留影。陸續走了兩個多小時,卻還沒有走完校園的一半。路邊有很多賣清華紀念品的人。賣的是些書籤、鋼筆、筆筒之類的刻有清華字樣的小物件。很多遊人都停下腳步,在此逗留。

  景點多的猶如浩瀚宇宙中的星辰,以至於我們沒有精力,一處處仔細欣賞。只好“擇優”觀看。慕名而來,當然不能錯過朱自清老先生筆下的荷塘。

  因為是夏季,荷花正開得旺,所以才讓我目睹“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風采。幾顆垂柳在荷塘邊,壓低了身段,正照着湖水梳理着飄飄長發。看到這美景,我不禁聯想到了朱自清筆下中荷塘的樣子:“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着些白花,有婀娜地開放着的,有羞澀地打着朵兒的,正如一粒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佳人。微風過處,縷縷清香,彷彿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

  短短的一上午,不僅豐富了我的見聞,還使我親眼目睹了盛夏里的荷塘美景。時間匆匆流過,還不容我細細觀賞,就要告別。但清華園的美景,將深深得印在我的心底,難以忘懷。

  六年級:李黛卓

您正在瀏覽: 游清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清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