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小學生也有醫保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小學生也有醫保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六(2)班葉曉雨  

  以前只有大人們才有醫保,現在我們小學生也有醫保了! 

  幾個星期前的一天上午,班主任滿臉笑容地走進教室,興奮地對我們說:“同學們,我有個好消息,要不要聽?”我們一聽,相互看了看,齊聲說:“要——”好!老師這就告訴你們:昨天校長在會上說‘我們小學生也有醫保了。’這個醫保與你們爸爸媽媽的醫保一樣——每年交很少的錢,就可以在我們受傷時、住院時享受保險公司賠付給我們的絕大部分的醫療費用,……”我一聽,心想:“這麼好的醫保,我一定要參加。” 

  中午,我回到家,把老師說的醫保講給爸爸媽媽聽。爸爸聽了,連聲地說:“這一定要參加!這麼好的醫保一定要參加!” 之後,爸爸又語重心長地說:“曉雨啊,你看爸爸小時候哪裡有什麼醫保?……你們現在真幸福啊!國家經濟發展了,富強了,少年兒童的健康大事也開始倍受關注了。”媽媽也動情地說:“感謝黨!感謝政府啊!” 

  過了幾天,我們全家去外婆家玩兒,媽媽把我們小學生也有醫保的事告訴了外婆。外婆慈愛地說:“曉雨啊,你要好好讀書,長大了報效祖國!你看國家對人民多好哇:學生在義務教育階段不但免收學費、書簿費,而且還補助寄宿生生活費,現在又給你們小學生辦醫保。外婆小時候可是連飯都吃不飽,也上不起學,更談不上醫保了。你應該珍惜現在的幸福,向你舅舅、姨夫他們那樣能刻苦學習!不要再那麼貪玩了,好不好?” 

  聽了外婆的話,我思緒萬千,心裡暗下決心:我們的祖國現在是蒸蒸日上,各項事業正蓬勃發展,我不能落伍,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學習,像外婆說的:“長大了報效祖國!”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富強。

您正在瀏覽: 我們小學生也有醫保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小學生也有醫保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