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告別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說,“生命的網中總一段特別令人難忘的歲月,不論是惆悵也好惘然也罷,總算曾經擁有過。”

  東方翻白的時候,還在續着夜裡的殘夢。精神恍惚中,突然感覺器官都在沸騰了——似乎將要失去什麼。然而又很清楚,將要失去的是這個“特別令人難忘的歲月”的最後一天,乃至一個童年。

  每個人都知道這一天是終究會要來的。人不可能在父母的溫熱中度過一生。回首鏡子里的自己,似乎又長大了一截,還清晰地記得小時侯學步,爬起來又倒下,倒下又爬起來臉上淚潸然的樣子,多麼可笑呵!

  打光屁股的時候,夥伴送一盒糖當生日禮物,也就安安妥妥地鎖進自己的寶物盒裡去,一直不記得也捨不得吃,統統像上帝一樣保養着直到發霉后的懊恨和心疼彷彿一種義斷恩絕的感覺。大概是太稚嫩,不知人世間什麼可以把握得住。但大了,起碼現在,這一切都已不在掛心。是大孩子有了自己新的追求、羨慕的世界,弄懂了彼此之間的恩情並不是一個小小的恩情寶塔就可以鎖住的?

  在陷入思考的一剎,又一層情景在腦海里湧現:父母為怔痛,驚異,憤怒而顫抖的背影,霎時似乎明自己做了些什麼做錯了什麼,但又霎時被眼前的顫抖所逐地吞沒……這種失落後的振奮,振奮后的再失落不知以後是否還要續下去?我當然希望答案是個“否”,但不知天生的怪脾氣又能否容得?

  隱隱感覺還是在殘夢中,不過不再夢見那些零亂的東西,而是清香簡爽的。我夢到春的到來,爾後夏的到來,接着是豐厚的秋夜、霜灑的冬夜,還夢到碧藍的湖,純青的草原和牛馬的回眸以及透過眸子后的期待……不過夢着夢着卻愈發不自在,夢也就漸漸止了,大概已經意識到天愈明了吧。雖然手心還有父母的餘熱,然而一切都過去了,新的一切也接替過來了。

  “生命的網中總一段特別令人難忘的歲月,不論是惆悵也好惘然也罷,總算曾經擁有過。”人們說。

  無錫實小六年級:DYW

您正在瀏覽: 告別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