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告別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的嬉戲,歡笑,天真,幼稚,還有那個夢裡也相隨的可愛的眨着美麗大眼睛的洋娃娃都已經成了我記憶中的珍貴的扉頁。 小時侯,我只知道世間有美的,卻不知道也有丑的;只知道有善的,卻不知道有惡的。知道的太少太少,明白的也太少,在那純真無知的童年時代,我只有往前走,往前走,任憑那稚嫩的小手,頑皮地調弄着那溫暖的河水和那柔柔的沙石。 

  曾經在小河裡撈星星,相信那顆最亮的一定屬於我;曾經在樹上摘果子,津津有味的享受勞動成果;曾經為自己的一點小成績手舞足蹈;曾經在乞丐的飯碗里投下真誠的硬幣……至今耳畔還迴響着和小夥伴們玩老鷹捉小雞的串串銀鈴般的笑語。 

  直到有一天,我的一切,被裝進了書包,塞進了告別童年的漫漫路途,大人們說的,這是成長的開始。長大了,不再頑皮地糾纏河水,也不再在沙灘上留下歡樂的腳印,只是靜靜的坐着,靜靜的聆聽河水流淌的聲音,讓自己的歌聲隨着河水漂向遠方,讓自己插上的翅膀,放飛曾經的夢想。 

  記住吧,記住自己該記的—那曾屬於我一個人的天空,那天空中的雲層上留下的一條條幼稚的路,一行行天真的詩,一串串歡樂的笑聲。忘掉吧,忘掉自己該忘的—善意的也罷,惡意的也罷,一宗宗是是非非,一絲絲纏纏綿綿。 

  渴望自己快點長大,讓夢想帶自己去開闊視野。望着蔚藍的天空,幻想美好的未來。明天,夢想會令自己怎樣成熟長大?當風依舊地吹,吹不走童年的鉛華;當海不停地沖打,沖不走兒時的痕迹。猛然抬頭又暮然回首,草地上已留下了我一串長長的腳印。向遠處望去,腳印逐漸淡沒以至消失,我知道當我再走一段距離。又會有許多腳印在我的視野里消失。我的心悸動了,這不正像人生嗎?時間的流逝會淹沒許多往事,還會出現許多新事。它給了我人生的啟迪,一經踏上生命之旅就應當走好,往事不必回首。太陽下山了,還有整夜的星空,失去了童年,我還有更多的追求! 

  輪迴, 

  我不相信, 

  我只堅信 

  ——美好, 

  一定會來

您正在瀏覽: 告別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