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擦肩而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肩而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艾說,她喜歡藍色,我說:我也喜歡,就像天空那樣的淡藍.小艾說,我們真是"臭味相投"啊,我說我們真是有緣. 

  與小艾相識是在一個煙雨蒙蒙的傍晚,雨中的馬路沒有幾個行人。我背着藍色的書包站在書店門前,咒罵著這鬼天氣。老天似乎聾了,雨仍然下個不停。 

 於是,我冒着感冒的危險在雨中向前直衝過去。突然聽到一聲尖叫,在空氣中伴隨着藍色的雨傘直墜地面,一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女孩摔倒了。糟糕,我撞到人了。我想我惹了麻煩,扶起她后,她卻拋來一個奇怪的問題:“你喜歡淋雨嗎?”我奇怪的看着她。他接着又開口說:“那你幹嘛在這淋雨,不回家嗎?”於是,在那個下雨天,我認識了一個叫小艾的女孩. 

 小艾喜歡藍色,喜歡吃零食,喜歡看小說,有着許許多多和我一樣的愛好。在我眼裡,小艾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女孩。  

 美好的日子總是很短,夢終有破碎的一天。 

 有一次,我托小艾幫我寄一封信,我嚴肅地告訴小艾,一定不可以偷看。他嬉皮笑臉地問我,什麼人的信,神神秘秘的,我說是秘密。我終究不放心小艾,她的好奇心足以燒毀一棟房子,於是我打算去找小艾,來到他的房間,屋裡空蕩蕩的,我坐在他的床在等他回來。無意間,一抹熟悉的淡藍出現在眼前,那是我的信,而且信的封口還開着。我不敢相信那是事實,我希望一切都是夢。小艾回來了,看到我手中的信封,她低下了頭。我說:“小艾,我們以後不適合在一起玩了。我轉過身,大步邁出了房間。淚水隨之而下……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見過小艾,因為我不想看到她。 

 後來聽說小艾出國了,每年的生日,我都會收到一張藍色的信箋。我從來沒有打開過,我不想看到那熟悉的筆跡。直到有一天,她的朋友告訴我小艾死了,因為他看到了一個和我樣貌相似的女孩,他只顧着回頭看那女孩.結果沒注意到前面的車……於是,我打開了放在抽屜里的一封封信,信的內容讓我觸目驚心: 

 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看到我寫的東西,我只想告訴你,我並沒有偷看你的信。那天你給我的時候,你的信封沒粘牢固鬆開了,我打算幫你粘好后再去寄,結果被你看見了,我並不奢望什麼,我只希望當你知道這個誤會時,我們的友情還能繼續…… 

 我不敢再讀下去了,我怕自己的淚水填不滿我的愧疚。因為我的疏忽,帶來了一生的愧疚。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只是故事的主人公不是我,寫這篇文章我只想告訴人們,要珍惜身邊所有的人和事,不要讓他們與你擦間而過.

您正在瀏覽: 擦肩而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肩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