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告別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告別了!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如今,我已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了。常聽大人說,六年級是小學的關鍵,必須認真起來,努力學習;不能再整天弔兒郎當、嬉皮笑臉、遊手好閒、不務正業呢。否則,會導致你一生的後悔。因此,我把着句話銘記於心,時常掛在嘴邊,決定發奮圖強,好好學習。可是這幾天,我老是憂心重重,經常心不在焉、魂不守舍,照這樣下去,我根本無心學習。因此我煞費苦心、絞盡腦汁的找原因。 

  會不會是學習上的挫折導致我失去信心,無心戀學了。這倒也是,這學期,我刻苦學習,抄着抄那,背這背那。花的時間起碼是弟弟的三倍,可每當到考試時,卻大大出忽我的意料之外。在每次考試中,我都是滿懷信心,認認真真的做題。那樣子,真可謂一絲不苟!然而考試結果次次沒拿到排名,真奇怪!不過每次的原因都找到了。它!就是——馬虎。這個毛病我早就想改了,可偏偏就是改不掉。每當考試的結果不大如意時,我就會感到十分沮喪,認為自己無能,不好學。不過可從來沒有掉過一滴眼淚,然而不到半個小時后就“雨過天晴”了。但是,我並不認為這是導致我憂心的主要原因。雖然每次考試我都考砸了。但是我從來沒氣餒過,沒說過任何一句怨言。我相信我將來能考一所好的大學,不管成績如何。無論在學習的道路上多麼坎坷,我依然堅信我能考上大學,我能辦得到。至始至終,我都相信我,只要有毅力,就一定有希望,有了希望就一定能夠成功!因此,我否認是學習上的問題導致我憂傷的。 

  皇天不負有心人!經過我這幾天連綿不斷的“千思萬索”,終於讓我找到了答案。那是一條人人都必須經過的道路——告別童年。這時,我才發現我長大了。不過,對於童年,我還是依依不捨,這也難怪!又有誰能捨得童年呢!淡淡回憶,我漸漸想起了往事。小時侯,最快樂的莫過於過年了。過新年,那才叫爽哩!又有得吃、有得玩!而且一過就是十幾天,這種日子,誰不盼望呀?誰不羨慕呀!這才叫“天堂”哩!吃呢!都是一些雞、鴨、魚、肉,天天如此,年年照舊,早就吃膩了!當然,玩就與眾不同了。鞭炮,過年時孩子們的最愛。但是,一般在城市裡,這些東西都是渴望不渴求的。在鄉村就截然不同了。因此,每次回故鄉時,一看見它我就顯得特別興奮。每次玩鞭炮時,我都是與鄰居玩。你扔我炸,可好玩了!我最喜歡這樣的歡聲笑語。有一次,我與鄰居到處扔鞭炮,到處炸。我趁次機會悄悄地把鞭炮全部點燃塞進他的衣兜里,然後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忽然,他說他要拿糖果吃,說完就把手伸進口袋裡。我連忙阻止,萬一他手伸進去被鞭炮炸了,那可怎麼辦?我也難辭其咎了。經過我的超級“胡說八道”終於說服了他。隨便早了個歪理由而已)他也就不吃糖果了。突然“轟”的一聲,我們周圍發出了爆炸聲。他還沒反應過來,有把他那貪拿的手放進口袋裡。他頓時明白了什麼,知道了所有的一切、一切。可是口袋已經被炸了個大窟窿。再瞧瞧我,一溜煙的跑了個沒影沒蹤。 

  恰好,我們這裡每到新年都會下大雪,那時候就有得玩嘍!新年伊始,大雪繽紛。輕飄飄、亮晶晶、透心涼呀!這無暇的雪沫兒到處飄揚,瞧!我那淘氣的小侄兒都已經變成白髮老翁啦!每當那時,我會約好弟弟、表哥與表姐一起來玩雪,可痛快了!首先,表姐飛雪球一個,以風一般的速度橫掃千軍,我遭殃了,渾身都濕透了!我也進行反擊,抓起一把雪就亂扔,一看,大家都被我弄得濕透了,十分狼稽!言歸正傳,通常我們都會拿起雪球堆在地上,你一把、我一把的積累,手凍紅了,就去烤火,慢慢就隊好了兩個大雪球,接下來,就請大人們把一個雪球搬到另一個的上面,然後用早已準備好的東西一裝飾,就是一個雪人了...... 

  說起童年,還真依依不捨,就是這個原因還得我憂傷的。但是,童年我真的很捨不得你啊!算了,還是與你告別吧...... 

  唉,童年!我告別了你。不過,我會經常來看你的。

您正在瀏覽: 童年,告別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告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