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謝恩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恩師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大地辛苦哺育着花兒,花兒懂得感謝,向大地獻出了自己的芬芳美麗。於是,世界上便多了一份百花齊放、爭妍鬥豔的勃勃生機;甘霖滋潤着小草,小草懂得感謝,向甘霖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於是,世界上便多了一抹在春風中搖曳的綠色。世界上的萬物更是如此,春去秋來,只有心存感謝,世界萬物才會生生不息。 

  而我們學生也要學會感謝。六年的秋去春來,六年的風雨相伴,轉眼間,我們的小學生涯即將結束。而這六年中,當你遇到難題困感不懈時,是誰陪你講解,悉心教導?當你面臨人生的十字路口難以抉擇時,是誰像指路燈似的指引你走往正確的方向?是老師,是老師,他如園丁,培育着祖國的花朵;他惹蠟燭,照亮別人燃燒自己。我們即將步入初中的六檻,別忘了,老師在另一方望着你…… 

  我也有一位善解人意的老師,他雖然不是一位有大名氣的老師,但是他有他的追求,有他的執着。而我也永遠忘不了那一天——2月的一天。 

那一天,正值開學不久。老師突然告訴我們,要重選7位作文之星。還要請其他班同學當評委。而這一戰,我也不太擔心,認為自己在班作文水平雖然不高,但是前7名還是有機會的。於是,我也沒太在意。而這一天,終於來了。 

剛開始是抽籤排順序,知道了自己的號碼,便靜下心來聆聽別的同學的文章。而這時我也才發現,別人的文章絲毫不比我的遜色。這時我的心中掠過一絲慌張,但很快又被一絲僥倖掩蓋了。 

  輪到我了。我信步走上講台,拿起手中的文章讀了起來。可是因為有些害怕,導致發揮失常。而我走下講台時,心中頓時沒了底氣。 

  聽完了其他文章之後,結果很快就出來了。最佳評委拿着最後的成績表讀了起來。我的心中此時像是揣了一隻兔子似的忐忑不安。 

  第一名……沒有我,不在意;第二名……沒有,沒關係;第三名……沒有我,有些緊張;第四名,沒有我,焦慮不安;第五名……沒有我,惶恐不安;第六名,沒有我,心急如焚;第七名……吳丹——頓時我像泄了氣的皮球。心中的那一份自信早已蕩然無存。此時,小小的心中充滿了悲傷。 

  當成績出來后,我抬頭望了望老師,正好與他的目光相視,四目相交,我又低下了頭。剛才老師的目光中,分明有責怪。我不敢再面對老師,因為老師的目光只會讓我更自責、更愧疚。 

  後來,我的心情平復了很多,因為老師後來的那一句話,使我頓時輕鬆了不少。雖然那只是一句小小的安慰。他說:“或許,有些以前成績很好的孩子在這次作文比賽中沒有得獎,但是不要灰心,以後的機會還多的是,不要因為一次比賽而失去了信心。相信——風雨之後終見彩虹。”老師的一番話又使我重新燃起了希望。一次挫折只會讓我們更堅強,因為我是一枝不畏任何嚴寒的梅花。 

  老師,感謝你,在我最孤單無助時讓我重新振作。沒有你的教導就沒有我的今天。 

  窗外,陣陣清風吹來,鳥兒的啁啾聲不絕於耳。我心懷着對老師的感謝,插上理想的翅膀。因為我知道,自己的一份好成績是感謝老師的最好見證,也是回報老師的最好禮物!

您正在瀏覽: 感謝恩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恩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