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長輩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長輩比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和長輩比童年

  鴻雁外語六年級

  蔡雨珊

  每一個人都有童年,每個童年都有歡樂,也有悲傷,今天,我就和我的長輩們比一比童年吧!

  第一個就先和爺爺比吧!爺爺出生在鄉下,從小就干農活,粗茶淡飯,住着破舊的房子,想吃一次肉都得等到過年、過節才能吃得到。而我的童年呢,每天大魚大肉,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從來都不幹什麼活,一切由父母包辦。住着高樓大廈,假期可以出去旅遊,一年之中幾乎天天是過年的生活。我的童年比爺爺快樂得多呢,比爺爺吃得好、穿得好,喝得好,住得好,我的童年非常的幸福。

  我和媽媽比童年,我認為媽媽的童年過得比我好,從來都不上這個補習班,那個補習班的。放了學,也只有很少的作業,寫完了就可以出去玩,那樣的生活多好呀!我的童年呢,卻是每個周六、周日比平時上學還累,要參加好幾個課外補習班,每天晚上作業也是多得不得了,除了學校的還要寫父母留的。放寒暑假原以為會好好休息,可沒曾想課外班更多了,壓得我都喘不上氣來,這樣的童年我是比不過媽媽那輕鬆的童年的。

  我和長輩比童年,我的童年是吃、穿、住好,但是,那只是一種生活現象,我卻沒有輕鬆的童年。長輩的童年和我的童年都有好有壞,但我更羨慕長輩的童年。這話說起來好像有點矛盾,有點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覺。

  這童年的比較之後,到底誰更幸福呢?

您正在瀏覽: 我和長輩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長輩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