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長輩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長輩比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啥菜?這麼苦?”“這湯真咸!”我和妹妹發著牢騷,惹得長輩們大為不悅,開始講起了自己小時候的故事。 

  “像你這麼大,人還沒草高就要去田裡干農活,哪像你們,啥活都不幹,遲早會被寵壞的,連菜都吃不慣,湯也喝不慣,我小時候一個饃饃都要分着吃,餐餐吃不飽,有個飯糰也不捨得吃,直到真的餓的受不了,才咬一口。過年了,才開開葷,吃點肉,開心得不得了。真的沒東西,上山挖野菜,去菜地偷紅薯,當然,是自家的,要是被發現了,免不了一頓打。”爺爺講起了辛酸往事。 

  “就是,”奶奶也附和道“那時重男輕女,男孩子是心頭肉,你太太,太公只寶貝你舅公,哪像現在,你爸你媽多愛你們,給你們穿這穿那,衣服幾乎一天換一套,我們那有句話‘新老大,舊老二,破老三’我是老二,每次老大買新衣,我只能穿老大那舊衣服,好羨慕,有時沒舊衣,就在大袋子上摳三個洞,當衣穿。”  

  “還有,還有,”爸爸也迫不及待“你們奶奶那一代,夏天用的是扇子,我是用電風扇,到你們,就有了空調,幾乎每家都有,一按鍵,直冒冷風,哪還用得着扇扇子,守電扇。”  

  聽了長輩的話,我感慨萬千,飯桌上的一句話引出了一堆故事,我和妹妹吐吐舌頭,埋頭吃飯,大家都笑了起來,笑聲傳的很遠很遠……

您正在瀏覽: 我與長輩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長輩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