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長輩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長輩比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長輩比童年 

  “現在的孩子身在福中不知福呀!”我總會在一些場合聽到這種話。的確是,我聽姥姥說過,她們生在四十年代。那時候,一天三頓只能喝野菜粥、棒子麵粥,吃窩窩頭,而且還吃不飽。如果能吃上一頓白米飯,就算是過年了。一年中只有春節的時候才能吃上一次肉。洗衣服沒有洗衣粉,只能用鹼面。也沒有電燈,只好點油燈。喝的水也要從井裡打上來,條件非常艱苦。而且不管多遠的路都要走着去,也買不起自行車。到了1981年的時候才能買得起一塊手錶。從姥姥10歲的時候就沒錢上學讀書了,還要幫着家裡幹活,干不好或者弄壞了東西,還要挨批評 。哪兒像我們,家長好吃好穿伺候着,家務活也不讓孩子碰一下。上學也要挑名牌學校、重點學校上。 

  媽媽也說,她小時候,看到街上有人戴手錶,非常的羨慕,但是家裡的狀況讓她想也不敢想,況且那時的上海手錶已經賣到了130多元。”再看看現在的“小公主”、“小皇帝”們:一手一個名牌手錶,身上穿着nike,肩上背着adidas。 

  長輩們小時候很苦,有時大人做飯,就在旁邊看着。大人要是回家晚了,還得給家人做飯吃呢!可現在的孩子呢?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還老讓爸爸媽媽買零食吃,不想吃就喂垃圾桶。 

  我和長輩比童年,我們的童年和長輩們的童年相比實在是太幸福了。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與長輩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長輩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