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長輩比童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長輩比童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長輩比童年 

  盼望着,盼望着,“六一”兒童節終於到了。 

  這一天,父親答應我去肯德基大吃一頓。我拽着父親一溜煙地跑去,想也沒想就點了許多好吃的,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到肚子撐得裝不下一丁點東西的時候,我的最後一塊雞塊才吃了一半,我偷偷看了父親一眼,信手把它扔到腳邊的垃圾桶里。 

  沒想到我這個小小的舉動還是逃不過爸爸的眼睛,他沒有責備,只是搖了搖頭,輕輕地點上一根煙,在煙霧繚繞中,向我講述了他深藏多年的故事…… 

  乘着時光隧道的列車,我來到了上世紀七十年代。 

  一個烈日炎炎的中午,大地被炙烤着,發出痛苦的呻吟。 

  這時,走來一個圓臉大眼、皮膚黝黑的少年,他頭戴一頂破草帽,手拿一根鐵絲釣鉤,腰上系著一個竹簍,正急匆匆地走在田間小道上。一會兒他彎下腰,麻利地用小鋤挖出幾條蚯蚓,挑了一條不大不小的,穿在釣鉤的頭上,躡手躡腳地走到黃鱔經常出沒的小洞邊,屏住呼吸,輕輕地將釣鉤探進洞去,慢慢地游移,等待黃鱔上鉤…… 

  這時,他隱隱感覺頭有點暈,但嘴角始終掛着微笑,“我心中的夢想就要實現了 

  這是一個藏在他心裡的秘密。他夢想着能有一本屬於自己的《新華字典》,但家裡實在沒錢,他父親答應他,用他自己捉黃鱔賣的錢去買《新華字典》。經過多天的努力,他離夢想的實現已經為期不遠了! 

  突然,他感覺眼前一黑,迷迷糊糊地覺得有人在說話,他感覺有人把字典遞給他。 

  …… 

  當他吃力地睜開眼,發現周圍都是白色的: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床單,白色的枕頭,還有那白衣護士。 

  “我這是在哪兒呀?我的字典呢?” 

  “唉,大熱天的,你中暑了,安心養病吧,字典的事,以後再說……”他父親無奈地說。 

  那個少年,後來就成了我的父親。 

  “真會有這樣的事?”我疑惑着,心裡嘀咕道,“在我們現在這個物資充裕的年代里,幾乎到了要什麼有什麼的地步——冰箱,彩電,電腦,汽車……別說是一本小小的《新華字典》,就是一整套《魯迅全集》,我也會毫不猶豫地要求父親買下來。” 

  父親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接著說道:“當然了,這也難怪,社會變化實在是太快——泥濘的小路已變成了寬闊的馬路;低矮的泥牆小房也被一幢幢高樓大廈所替代;以前一下雨就是一片汪洋的地方,現在早已成了人們休閑的好去處……” 

  “是啊,自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的生活真是芝麻開花——節節高!”我附和着說。 

  “但是生活再好,我們也不能浪費,我們應該把節省下來的錢捐給需要幫助的人——捐給那些失學的兒童,也許,我們的一點幫助,能改變他們的一生。”父親接著說。 

  這時,我耳邊忽然響起了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我與長輩比童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長輩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