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晨,我準備預習18課,翻開書本,只見18課的題目竟是“賣火柴的小女孩”,我不禁“撲哧”地笑了。為什麼?因為這個故事在我上學之前早就被我翻看過好幾遍,那真叫“百看不厭”啊!這故事正是《安徒生童話》的第一個故事。但是,小朋友的睡前故事,為何在六年級教材里出現呢?我搞不懂。可我還是像第一次看這個故事一樣,讀起了18課。

  這片課文主要寫在一個大年夜的晚上,賣火柴的小女孩由於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嚇的不敢回家。她又冷又餓,只好擦燃火柴暖暖手。在火柴的亮光中,她看到了大火爐、烤鴨、聖誕樹以及慈祥的奶奶等幻想,最後在幸福的幻想中凍死在牆角里。這個由19世紀丹麥著名的童話作家寫的故事深刻地揭露了資本主義社會的罪惡,表達了安徒生對窮苦的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

  和賣火柴的小女孩相比,我過的生活等於她想過的那種生活。我家雖不是很富有,但總不至於上街賣東西,也不至於穿我媽的鞋子,更不至於家裡和街上一樣冷,只有一個破房頂。總的來說,她只有寒冷、飢餓和痛苦,而我的生活卻是光明的、快樂的。所以,我認為,我應該珍惜着美好的生活,要知道,這生活得來不易,是靠我的爸爸媽媽用血汗掙來的,不容易哦!他們可是既動了腦筋,又動了實力的。

  看完了這片課文,我不再是看之前那樣嬉皮笑臉了,而是鄭重地合上書本。感謝上帝讓我再看一遍。

您正在瀏覽: 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