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閏土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閏土比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閏土比童年 

  ——讀《少年閏土》有感 

  五(10)班 陳催蕾 

  指導老師 魏華艷 

  “深藍的天空中掛着一輪金黃的圓月,下面是海邊的沙地,都種着一望無際的碧綠的西瓜……”在這片寂靜美麗的夜色中,我走進了魯迅爺爺的《少年閏土》,了解了多姿多彩的農家生活。那是多麼可愛的一個小男孩啊。“紫色的圓臉,頭戴一頂小氈帽,頸上套一個明晃晃的銀項圈。”他的勤勞質樸,他的見多識廣,不禁讓我深深折服。 

  閏土雖然是一個鄉下孩子,但在魯迅爺爺細膩的描寫下,他向我們講述了一件件稀奇事:瓜田刺猹、雪地捕鳥、海邊拾貝……不禁讓“我”這個小公主嚮往不已。在和暖的海風中,在皚皚的雪地里,練就了閏土健壯的身體,不屈的性格,那是怎樣一種快樂啊? 

  是啊,廣闊的農村給了閏土自由翱翔的天地,一有空,便可牽着弟妹在田野里漫遊,或研究美麗的野花、可愛的昆蟲,或哼幾首小曲,捉幾回迷藏,或坐在稍大的石頭上小憩一會,多麼愜意,多麼自由! 

  我不禁想到了自己公主般的生活,雖然擁有爸媽的細心呵護,擁有整櫃的書籍,擁有衣食無憂的生活,但在父母充滿期待的目光中,小鳥、野草、昆蟲……這些在田野中生機勃勃的小生命漸漸離我遠去,只能在那優美的描述中再次感受田野的氣息,重溫野孩子般的瘋狂了。爸爸媽媽,不要擔心我摔跤,不要怪我把裙子弄髒,我真的喜歡像閏土一樣,在大自然里去追逐快樂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我和閏土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閏土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