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爸爸比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爸爸比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豐富多彩,無憂無慮,很是幸福,可是爸爸的童年是怎樣的呢?會像我一樣幸福嗎?“不,剛剛相反,以前的生活只有一個字:窮。”爸爸很堅決地回答了我。 

  我不懂,現在科技發達,難道40年前與現在就相差那麼多?於是爸爸就舉了幾個例子—— 

  “以前能吃上肉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只有在過年時才能飽飽口福,而且只有一點點肉,一人一塊都不夠。吃魚蝦那就更難啦!”說著,爸爸又給我講了一個有關吃蝦而鬧出的笑話,“以前教我的老師有一天做了一盤蝦,他告訴他的兒子:‘這是一個星期的菜了,省點吃,咬到蝦眼就行了。’可是他兒子實在是太想吃蝦了,於是,他想了一個辦法:爸爸說只是叫我咬到蝦眼,又沒說要從那兒咬起,那我從蝦尾咬起,不就可以吃多點了嗎?於是,他就從蝦尾咬起。結果,等老師回來一看,發現盤子里只剩下一些蝦須——一個星期的菜就這樣沒了。老師當然心疼,他的兒子遭到了一頓打。剩下的幾天,只能吃鹹菜了。”這段話引來了我的一陣笑,也引起了我的沉思:他的兒子這樣做,還不是因為太想吃到蝦了嗎?的確,以前的日子真是太窮苦了! 

  提到了飲食方面的窮苦,更讓我想到了,現在的兒童都很挑食,很浪費。在中午吃飯的同學們,有很多人都說飯菜太難吃了,難以下咽。可是,我們又何曾想起以前的窮苦呢?何曾想過,我們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現在常吃的東西,以前都沒得吃!不過,我又從中感悟到了另一層意思:這不正是體現了中國的經濟發展的速度快嗎? 

  是呀,祖國的發展真是太快了,短短的幾十年裡,人民生活的質量提高了許多,這一切,都是大家共同努力創造的,也與改革開放離不開關係。如果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的日子! 

  在六十華誕之際,我們要回想從前,珍惜現在,更加要展望未來!祝願祖國在未來能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爸爸比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爸爸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