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凡卡比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凡卡比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各種各樣,多姿多彩的。當然,我的童年是金色的是美好的,在那記載了我的酸甜苦辣。但是小凡卡的童年卻與我恰恰相反,他的童年是苦難的。 

  凡卡是個孤兒,他沒有真正的家,只能靠在鞋匠那當學徒來維持生活。而鞋店的老闆和夥計卻經常打他,罵他或者捉弄他。他在店裡吃不好,穿不暖,睡不香.可憐的凡卡受到別人的欺凌,身上到處都是傷疤。小凡卡在鞋店裡受盡了折磨,整天過着生不如死的生活。 

  每天,我都在良好的環境下學習,有辛勤的園丁教育我,有負責的父母鼓勵我,還有知心的朋友們……我真是太幸福了!爸爸,媽媽成天圍着我轉,要星星不給月亮。媽媽教我畫畫,天天照顧我的日常生活;爸爸經常給我買書一類的學習用具,給我創造了良好的學習環境;媽媽特別關心我的身體,學習……總之一句話,家人是無微不至的關心我。平時,我高高興興去上學,在明亮的課堂里學習語文,數學,英語,等各門功課。放學回家,一桌豐盛的菜肴已經擺好了。晚上,我獨自在安靜的小屋裡做作業,寫日記。雙休日,我會上網寫作文,查資料,在電腦上寫作,畫畫。總之,我的生活快樂無比,無憂無慮。我的童年是多麼美好,多麼幸福,多麼快樂呀。 

再看看苦難的凡卡,他的童年是多麼悲慘啊!他小小年紀就要靠打工來維持生活.我們現在的童年和凡卡現在的童年相比,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晚上,我睡在柔軟舒適的被窩裡,而凡卡睡睡在過道里,而且還睡不好,睡的差;我吃的食品多種多樣,美味可口,而凡卡早上只吃一點兒麵包,中午只喝稀粥,晚上還是一點兒麵包;我可以整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知識,而凡卡卻沒有學上…… 

這一來,我的童年與凡卡的童年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我慶幸我生活在新中國,生活在這美好的時代。“身在福中要知福”,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建設祖國,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我與凡卡比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