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自然豐富多彩的旋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豐富多彩的旋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中充滿了美妙的聲音:風吹過落葉的“沙沙”聲,大雨傾盆時的“嘩啦”聲,電閃雷鳴時的“隆隆”聲……每一種都是大自然的和弦樂,都蘊藏着生命的奧秘。

  就像夏天裡不絕於耳的蟬鳴聲:“知了——知了——……”。很多人認為這聲音非常刺耳,單調而乏味,便不自覺地捂住耳朵。而我卻覺得,蟬鳴聲並不聒噪,也不是蟬在無端的嘶鳴,而是蟬耗盡生命譜寫的真摯的音律。也許,蟬並不是一個好的作曲家、歌唱家,但它儘力了,儘管並不能讓人賞心悅目。蟬的生命只有十幾天,在這十幾天里,它們匆忙地作好曲子,迫不及待要把自己嘔心瀝血的作品展示給大家。這是一種偉大的行為,它甘願為音樂放棄自己只有十幾天的寶貴生命。所以,我每當聽到這麴生命之歌時,都會向這些偉大的音樂家們致敬!

  還有雨從屋檐上墜落時的“啪嗒”聲,也是如此。出現這種聲音,一般都在雨後。屋檐上積蓄的小雨珠可再也忍不住了,他們迫不及待要融入大地母親的懷抱。他們一個接一個,匆匆忙忙的跳下屋檐,抱成一團,流向低洼的地方。它們發出的聲音是短暫而令人愉悅的的,既不像蟬發出的回蕩於耳的聲音,又不像氣球爆裂時得讓人膽戰心驚的聲響,而是一種充滿柔情但又讓人蕩氣迴腸的聲音:“啪嗒,啪嗒……”斷續而又不間斷,是多麼的有節奏啊!彷彿流雲渡水一樣,似有似無,只有有心人才能發覺。

  風的“嗚嗚”聲也一樣。風總是那麼急躁,從左吹到右,從東吹到西,總是快得不留痕迹,除了一絲灰塵。風消失的也很快,也許風剛剛來時英姿颯爽的跑來跑去,但很快,便耗盡了最後的一絲力氣。風從“嗚嗚”的狂風到只依賴於落葉響的“嘩啦”聲,完成了從壯年到暮年的蛻變。

  大自然真的是奇妙無窮,把生命的哲理全部保管在大自然的聲響中,留待我們去發掘他們所蘊藏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豐富多彩的旋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豐富多彩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