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代人的生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代人的生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三十年,如一縷陽光,照耀着祖國大地,祖國也因此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們的生活水平也直線上升,都過上了小康生活。我家也不例外,我過生日了,準備在家裡舉行一個盛大的生日聚會。 

  這一天,爸爸和我先拿出綵帶裝飾房間,把這些五顏六色的綵帶掛上房頂,掛上牆壁,再把許多氣球掛在綵帶上,這樣一來,原來空曠的房間立即變得充實起來,變得漂亮極了。 

  布置好了房間,我們該去準備吃的了,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那一個又大又圓的奶油蛋糕了。我們先來到了一個蛋糕房,買了一個大蛋糕。之後我們又到菜場買了許多美味的食物。 

  生日聚會終於要開始了有好幾個同學都來參加了我的生日聚會。晚上7點,聚會正式開始了。我在蛋糕上插上了十三個蠟燭,並用打火機把它們一一點亮,這時,也不知是誰關上了電燈,頓時,整個房間一下黑了下來,只有那微弱的燭光能照亮我們的臉。這時,一位同學領唱了起來:“祝你生日快樂……”之後,所有的人都一起唱了起來。優美的歌聲伴着搖曳的燭光,真是太美妙了。“許個願吧。”爸爸對我說。我並緊雙手,放在我面前,閉上了眼睛,在心中默默許下了一個願望。然後,我深吸了一口氣,一下吹滅了蠟燭。我打開了燈,開始分蛋糕吃。我把蛋糕平均分成了許多份,依次分給了我的同學們,看着同學們那狼吞虎咽的吃相,我也感到很快樂。 

  高興之餘,我也不禁產生了一個疑問:爸爸小時候是怎樣過生日的呢?經過我仔細地詢問后,才知道爸爸小時候才沒我們這麼幸福。 

  爸爸小的時候,一次生日也沒有過,就算是生日那天,誰給了一個糖吃,就已經高興得不得了了。有時候,別說吃糖了,就連飯也吃不飽。 

  我現在過的生日和爸爸過的生日真是天壤之別,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的國家富裕了,所以我們生活的水平也提高了,而這全得益於我國的改革開放。 

  是呀,改革開放三十年,就像輕柔的春風吹遍了祖國大地,使整個中國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沿着改革開放的神聖道路繼續走下去吧,我相信,改革開放的明天將更加輝煌,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兩代人的生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代人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