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小竹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小竹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將要畢業離校的時候,我眷戀我美麗的校園,尤其眷戀校園西邊的那片富有詩意的小竹林。

  小竹林的一年四季都是惹人喜愛的。

  春天,下過幾陣濛濛細雨,竹林旁邊的草地上像鋪了一條綠毯子。小竹林,像剛剛洗過澡一樣,比以前更加嫩綠了。小竹林罩上了一層晶瑩的雨珠,在陽光下熠熠閃亮。一棵棵小竹子吐出了嫩嫩的芽,它們被春姑娘搖得“沙沙”作響,好像在演唱一首“春之歌”。

  不久,炎熱的夏天來到了。夏天的風吹動着茁壯成長的竹子,竹林又一次“嘩啦啦”作響,好像在歌唱它們生命的綠色。人們常說,夏天是一年中植物生長最旺盛的季節,竹子就更不要提了。十天半月,就長成一片挺拔有致的翠竹。再過十天半月,便是一片綠葉如洗的壯竹子。

  秋風過後,小竹林被秋天那巨大的畫筆漸漸地染成了黃色。它們在秋風中傾訴着自己的秘密。瞧!它們說得多起勁呀!一會兒眉開眼笑,一會兒又笑得前仰後合……

  眨眼間,一年的末季——冬天來了。有時,冬的信使——潔白的、純真的小雪花飄然而至,於是整個竹林銀裝素裹,一下子,操場上滿是孩子,他們打雪仗,滾雪球,堆雪人……歡笑聲傳遍了整個校園,把竹林里的雪都震落下來了。

  我愛我的校園,更愛校園裡的那片小小的竹林。我願竹林和我們一起越長越大,越長越茂盛。

  點評:作者飽含濃情謳歌了“校園西邊的那片富有詩意的小竹林”:春天,它們會“演唱一首‘春之歌”;夏天,它們會“歌唱它們生命的綠色”;秋天,它們會“在秋風中傾訴着自己的秘密”,會“眉開眼笑”,會“笑得前仰後合”……這些傳神的描繪使這片小竹林成了一群可愛的小夥伴,是小作者善於“繪聲繪色”技法的生動體現。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小竹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小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