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望雞成鴨的雞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雞成鴨的雞媽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望雞成鴨的雞媽媽 

 今天我看了一則非常搞笑而意義深刻的漫畫,真是令我很有感觸!漫畫上的雞媽媽想讓自己的雞寶寶光宗耀祖,一定要讓自己的雞寶寶向鴨子那樣下水游泳爭取拿游泳冠軍,這不簡直在斷送小雞的性命嗎?這漫畫就叫作“望雞成鴨”! 

在我周圍的生活中也總是這樣一幅畫面:爸爸開着車,媽媽拿着書包,小孩們耷拉着腦袋走進一個個培訓班。每到周末星期六的早上我要坐一個小時地鐵去老師家學鋼琴,然後又馬不停蹄的去學樂理,中午匆匆忙忙吃完飯趕着要去上陽光喔作文課。星期天上午是奧數、下午是英語。一到培訓班,還看到了很多張熟悉的面孔,原來大家都跟我一樣是“受害者”啊!然後晚上又要練幾小時鋼琴,還要做一大堆練習,我最愛的電視遙控器和電腦都沒時間碰……每周如此。我總是在想:這樣的生活到底有何意義?不僅我們累,家長也累。孩子樣樣學,可樣樣不精。不是既浪費物力又浪費精力嗎?何不讓孩子有個屬於自己的空間,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呢?我突然發現,漫畫中的小雞與我們是那麼的相像… 

  可憐天下父母心!但是,請別過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了!俗話說:“人各有長”,動物也一樣。如果要“取人之長,補己之短”的話,首先要根據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興趣內容,再一點一滴,一心一意地學,才能學有所成。而父母們總是急於求成,逼迫孩子不顧實際學這學那,會適得其反,不但什麼也學不會,還會釀成悲劇。這樣你們只會留給我們繁忙的生活和鬱悶的日子。 

 “愛晶!去上課了!”“哎!又來了……”我的嘴角掠過一絲無奈的笑…… 

  六(1)班 

  黎愛晶

您正在瀏覽: 望雞成鴨的雞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雞成鴨的雞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