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紅燭 標籤:紅燭作文 紅燭頌作文

一天夜晚,我正在房間里寫作業,爸媽正在上網。突然,房間里的燈閃了幾下,沒等我反應過來,家裡的燈全部暗了下來。啊,停電了。

  家裡黑漆漆的一片,伸手不見五指。我一個人坐在黑暗的房間里,心裡有點害怕。這時,房門旁出現一個亮光,原來是媽媽給我拿來了一根點燃的。媽媽把蠟燭放在了我的書桌上。頓時,整個房間在燭光的照耀下變亮了,我也安心地在燭光下寫起了作業。

  終於,我把作業寫好了。正當我準備離開房間的時候,無意間發現蠟燭被燃燒得只剩下半截了。我又坐了下來,目不轉睛盯着蠟燭,看着它一點一點地燃燒。這個時候,我被蠟燭的精神感動了。它燃燒着自己,卻為人們帶來了光亮。它雖然外形普通,卻擁有一種難能可貴的精神。此時此刻,在我的眼裡,它不再是一根平凡的蠟燭,而是一個偉大的人,一個有着無私奉獻的精神的人。它不為名利,從沒替自己着想過,而是默默地讓燃燒自己的火光照亮黑暗。可以這麼說,它把自己的生命毫無保留地獻給了人類。這就是蠟燭的精神。

  突然,家裡的燈又亮了起來。原來是來電了。可是,擺在書桌上的蠟燭已經燃完了,化為了灰燼。蠟燭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它在停電的這段時間裡為人們帶來了光明,它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這時,我想起了一句格言:“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蠟燭雖然平凡,卻有着一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們要做一個具有蠟燭精神的人,為社會,為國家,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紅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