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燭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燭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如小河流水,帶着悠悠笑聲離去。已經上六年級了,但我始終忘不了她——我五年級的班主任孟老師,她就像那紅燭,在燃燒自己的同時,給別人帶來了光明與溫暖,我愛戴她,我敬仰她,我要為她唱出我心中的頌歌。

  孟老師,同學們心目中的偶像。在她的課堂上,我們是自由的,輕鬆的,無拘無束,十分活躍,課堂氣氛熱烈。正因為這樣,同學們特別愛上他的課。她總是能不帶教科書把一節課也講得繪聲繪色;她總是能讓我們在課堂上學到一些書本上沒有的知識;她總是能通過深入淺出的講解把我們帶入一個奇妙無比的世界。記得有一次,兩分鐘的預備鈴已經響過,可是教室像喜鵲鬧翻了窩似的,十分吵鬧。就在這時,她走了進來,用平和的眼神望着每一位同學,大家看到了她,都緊緊地閉上了嘴巴,教室里立即安靜下來,我們很快在她的帶領下進入到了那個奇妙無比的世界。

  她的性格開朗,平易近人,但對我們的學習嚴格要求,是我們的嚴師。俗話說:嚴師出高徒。她不僅只對我們的學習要求嚴格,而且她的教學方法靈活多樣。該嚴則嚴,當寬則寬,寬嚴相濟,她從來不加重我們的學習負擔,總為我們布置適量的作業,對有缺點、犯錯誤的同學,總是耐心地給他們講道理,而不是動不動就發火。她要求我們做到的,同學們總會努力做得更好。課餘時間,她就是我們的好朋友,和同學們打成一片,我們在一起十分開心。

  孟老師,一個只為別人着想而忘記自己的老師。記得那一次,上課已經很久了,可就是不見孟老師來上課,我和班幹部先維持好了課堂紀律,讓同學們做作業。這時,孟老師走了進來,神情十分疲憊,從她的手上,我們可以看出她剛剛打完吊針,她慢慢地走上講台,為我們上課。雖然她的聲音很低沉,但我們很心疼她,都豎起耳朵認真地聽,還是聽得很清楚,就連平時最淘氣的男同學也非常安靜,我們都被老師的一舉一動所感動。

  孟老師是我們小同學的知己,她懂得小孩子的心,她維護了一個小女孩的自尊心。記得有一次,上課時,我前面的同學在玩橡皮泥,我在仔細的看着,思想也跟着走了神,被孟老師看見了。她沒有當眾批評,也沒有大聲斥責,只是對我微微一笑,這一笑猶如一味醒腦良藥,使我懸崖勒馬,思想重新回到了課堂上,這一課我至今難忘。

  孟老師,您的教誨使我奮勇向前,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您,忘不了您那微微一笑,忘不了您的諄諄教導,更忘不了您那無私奉獻的精神。此時此刻我只想對您說:“孟老師,您辛苦了!”

  周至縣二曲鎮東街小學六年級四班 李紫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紅燭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燭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