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燭歲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燭歲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

  您好!

  有人說,老師是最平凡的職業,可我卻說老師是最神聖的職業。因為您像一支無私的蠟燭,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卻燃燒了自己;您是文化的傳播者,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您是我們成長的開拓者,將荊棘條變成花朵;您是工程師,在荒原上築起高樓大廈;您是我們的榜樣,言傳身教,使我們終身受益……

  老師,我覺得您的愛像太陽般溫暖,像春天般和煦,像清泉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付出的辛酸;詩詞歌賦,更頌不完我對您的崇敬。鮮花感謝雨露,因為雨露讓它滋潤;雄鷹感謝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謝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而我要感謝您!因為您一直以來在講台上用汗水澆灑乾渴的我們;用如歌的聲音播灑愛的陽光;用溫柔的雙手撫慰我們不定的靈魂。您為我們付出得太多太多了,深似大海,高如藍天。我現在才知道,那間教室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總是您;那塊黑板寫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支粉筆畫出的是彩虹,落下的是淚滴;那個講台舉起的是我們,奉獻的是您。您如蠟燭般燃燒自己,照亮我們;如粉筆般消磨自己,給予我們知識;如桅杆般挺立,把我們引向成功的彼岸。您用粉筆作槳,思緒作帆,指引着一艘艘載滿希望的船隻乘風破浪,躲過那一道道暗礁般的難題,到達明亮的知識殿堂。

  您的心,不是白銀,遠比白銀更純;不是黃金,遠比黃金更足珍。您的心,至純至珍:是母愛,充滿親子情;是甘霖,滋潤着片片幼林;是清泉,無私地供人吮吸。

  臘梅暗香浮動,它不會忘記感謝冬天的嚴寒;清晨的第一抹彩霞,它不會忘記感謝太陽的光輝;學生的每一滴進步,他不會忘記感謝老師的精心培養。

  老師,感謝您為我們做出的一切!

  祝

  幸福安康

  您的學生:

  孫穎瑋

  2012年5月24日

  河南鄭州管城區南十里鋪小學六年級:孫穎瑋

您正在瀏覽: 紅燭歲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燭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