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尾紅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尾紅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尾紅燭 標籤:紅燭作文 紅燭頌作文

  人們都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對我們的愛,如陽光一般溫暖,如春風一般和熙,如清泉一般甘甜,如詩畫一般美麗,所以,老師可以說是我們的“第二父母”,老師對我們毫無保留的嘔心瀝血,讓我們銘心刻骨。

  老師十分值得我們尊敬和感恩,老師就像一支蠟燭,雖然微弱,但有一份光熱,發出一份亮。老師耗盡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這無私和奉獻,讓我們永生難忘。老師的工作雖然普通,去情系祖國的未來,老師雖只是一尾紅燭,卻心連學子之心。您不計較個人得失,為了讓我們考上理想的中學,不惜花費自己的作息時間給我們講課,讓我們明白更多的道理,學到更多的知識,老師,您真偉大!

  老師對我們的關愛表現在各個方面。在我們因取得好成績而驕傲時,老師總是會用“驕傲使人落後”這句來提醒我們;在我們考出了不理想的成績時而氣餒時,老師總是會用“勝不驕,敗不餒”來鼓勵我們;在我們犯了錯誤的時候,老師總是會用“知錯就改”來告誡我們。

  老師“無處不在”,課堂上老師給我們辛辛苦苦地講課,下課便在黑板上寫下一節需要的用到的內容,一放學,老師便在辦公室認認真真地準備明天要講的知識,上副課,老師就在辦公室給我們改作業,幾乎沒有一點休息的時間。

  魯迅先生曾這樣評價過他的老師:“我總還時時記起他,他的性格,在我眼裡和心裡是偉大的,雖然他的姓名並不為多少人知道。他所改的講義,我曾訂成三厚本,收藏着。將作為永遠的紀念。他的照片至今還掛在我北京寓所的牆上,書桌對面,似乎正要說出抑揚頓挫的話來。”

  如果知識是山峰,老師就是引路的路標。如果知識是海洋,那老師就是救生圈。老師,您用火一般的熱情溫暖着我們的心,您不是演員,但您卻吸引着我們的目光。您實在讓我們難以忘懷,把您的名字刻在木上,也會腐朽,刻在石上,也不能流芳百年;而您被我們刻在了心裡,永遠留存在我們的心中!

  老師,您就像一尾紅燭,默默無聞,無私奉獻,我相信,這一尾紅燭,將一代代傳下去,永不熄滅!

您正在瀏覽: 一尾紅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尾紅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