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

  祁理琦

  天藍色的彼岸,一個靜謐安詳的神秘地方。可通往彼岸的代價,卻是永遠地告別自己的親人和朋友,不免教人傷感;

  天藍色的彼岸,一個人性涌動的生命海洋。雖然以生死為代價,卻在這一番歷程中讓我體會活着的珍貴,明白生命的意義。

  天藍色的彼岸,在我的心中,她不再是一本書的名字,而是一次溫暖的關於生命和死亡的啟蒙,她讓我感恩真情、敬畏生命,每一行,每一頁,都在用主人公的心路歷程撥動我的心弦。

  這個名叫哈里的男孩,在一次車禍中被命運之神奪去了年僅九歲的生命。曾經活潑開朗、天真無邪的他成了天國中年齡最小的幽靈。通往天堂的他孤苦伶仃,那些素不相識的人們都不約而同地為他惋惜,更讓他勾起了對人世的留戀和對親人的思念。

  通往彼岸的途中,哈里遇到了叫做阿瑟的幽靈。從阿瑟的口中得知,每個人死後都要去一個叫做天藍色彼岸的地方,但在這之前,必須完成自己曾經未了的心愿。哈里因想念自己的親人朋友,便跟着阿瑟偷偷回到人間,和父母、老師、同學一一告別,在永遠的分別中回憶短暫的人生。

  當一切都完成時,哈里消失在那天藍色的海岸線,他九歲的記憶全部抹去,那曾經爭吵的姐姐、曾經責難的父母、曾經嬉戲的朋友、曾經嚴厲的老師,那些開心的、激動的、憂傷的、悲戚的往事,也隨之如煙散盡。我知道,到了天藍色的彼岸,哈里便不再是哈里,而是另一個依然活潑開朗、天真無邪的孩子。

  很慶幸,能夠讀到這本《天藍色的彼岸》,我也如書中的哈里一般,會和姐妹爭吵,會和父母賭氣,會因老師的責罵而難過,會因朋友的誤解而生氣。可是,天藍色的彼岸再美好,也是一片空白的記憶。

  在彼岸的對面——美好的人間,珍惜所有的情感,執着生命的熱愛,在感恩中學會愛與被愛,這便是天藍色的彼岸告訴我的人生真諦。

  大學附屬小學五(10)班

  指導教師:郭慧萍

您正在瀏覽: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天藍色的彼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