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渴望飛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飛翔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家長都特別愛自己的孩子,因為我們這裡幾乎每家每戶都只有一個孩子,家長們都認為寵着、護着自己的孩子才是關心,可你們是否想到,關在籠子里的一隻鳥,是否它真的快樂,雖然不愁吃喝,但當它看到別的鳥兒自由地飛翔在藍天時,它還會為自己的“不勞而獲,飯來伸手,以來張口”而感到快樂和自豪嗎? 

  其實,我們孩子就是像那隻關在籠子里,無法飛上藍天的小鳥,雖然我們被稱為“小皇帝”“小公主”。但是我們又有沒有當皇帝和公主的權利,正因為我們是籠子里的小鳥,所以喪失了飛上藍天的能力。 

  為什麼外地學生能有獨立回老家的膽量和能力,而我們卻連上學都還要父母陪着護着,大人們老是怕我們不安全,怕我們有什麼閃失,而不肯讓我們獨立,致使我們缺乏鍛煉而真的成了沒有防範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的人。我真的羨慕那些外地來常學生,他們的生活學習條件都沒有我們優越,他們的父母都不怎麼過問他們的生活,他們每天都是自個兒上學,就我們學校而言,那些外地學生大多學習認真成績優異,在大大小小的學生幹部中外地學生就佔了很大的比例,連老師都在為我們這些養尊處優的本地學生擔憂。難道這是上天註定的嗎?不!這是父母對的寵愛所致。 

  為什麼每天校門外有一道特別的風景——大大小小的汽車、各種各樣的摩托車,還有搭着棚、鋪着被的三輪車等接送大軍。我們的父輩們都是走着上學或者騎車上學,難道到了我們這一代就金貴得連上學都不能讓家長芳心了嗎?每當我看着工作繁忙的父母接送孩子的身影,每當我看到白髮老人吃力地蹬着三輪車,而車后的孩子卻安安穩穩地端坐着,嘴裡還少不了啃着精美的零食,一點也沒有難為情的樣子,難道這些老人天生要為孫輩們做牛做馬嗎? 

  哦,我不僅想起了我自己的父母。其實,已經上六年紀的我還是有我爸爸每天接送。我每次都要求自己有一輛屬於自己的“捷安特”,可每次都被父母一口否認,我每天做夢想着騎者“夢之單車”開開心心上學,高高興興回家。其實,現在的父母過於溺愛,可是你們是否想過,我們與老人的騎車技術誰好,而且誰又更懂得些交通規則,這是“關心”嗎?

  我們需要自由!需要有自理能力的自我!不要做關在籠子里的小鳥、溫室里的花朵!我們需要生活的鍛煉,不想做溫室里的花朵,我們渴望在浩瀚的藍天飛翔! 

您正在瀏覽: 渴望飛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