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很久以前,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混戰的沙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我國的賭場。她曾遍體鱗傷,千瘡百孔。烏煙瘴氣的中國在艱難地行進着。祖國路在何方?民族希望又在何方?在母親生死之際,是中華兒女,是他們用一片片忠心,發出了震驚世界的吶喊,抒寫了一首首愛國的詩歌。為挽救中華民族,他們浴血疆場、馬革屍還……林則徐虎門銷煙的熊熊大火,劉胡蘭寧死不屈的迴音,紅軍過雪山、草地的壯舉……讓我們中華兒女奮起。母親,你受了多少苦。數十年的期待和煎熬,終於等來了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那一聲——“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我看到神州“五”“六”“七”號的成功發射,北京的申奧成功,奧運會上的塊塊金鑲玉 …… 五千年,整整五千年,中華民族這條巨龍醒來了,以飛快的速度向前飛去! 

  “黃河猛、長江壯、泰山雄、崑崙莽”,祖國萬里河山多麼美。香港、澳門本是我國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土,但是由於清政府的軟弱無能,使他們離開了祖國媽媽;在1997、1999年,他們又重歸祖國母親的懷抱;“嫦娥奔月”一直是古代人的夢想,在“神州5號”載人飛船載着楊利偉叔叔成功進入太空以後,這個夢想已在逐步實現。我們還成功的戰勝了1998年的特大洪水;成功的加入WTO;成功申奧;成功的抗擊了“非典”和“禽流感”。這一系列成功,證明了中國的勢力是不可藐視的。中國像一個巨人,又站了起來。 

  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我們不能讓東方巨人再倒下。屈辱的歷史一去不復返,輝煌前景在向我們招手,請不要走回頭路,不要讓歷史重演! 

  “長江一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相信,在我們的努力下,祖國的天會更藍、山更綠、人民更幸福、經濟更發達、祖國更強大,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讓我們一起唱響祖國的讚歌,一起瞻仰高升的五星紅旗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