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近代史上,祖國遭受了許多的侵略,這些情景還在我眼前浮現。每當想到祖國美麗的圓明園被英法聯軍破壞時,我想每個中國人心中一定有一種憤怒在燃燒。這就是紮根在每個人心中的愛國之情。每當看到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每當在校園裡聽到《義勇軍進行曲》,每當我舉起右手敬隊禮時,我就會想到我是一個中國人,我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我們的國家從弱小到強大,那長城上的每一塊磚都能見證。曾經有許多愛國英雄拋頭顱、灑熱血,為保衛國家而犧牲。 

  楊靖宇21歲參加革命,1940年初,他被日軍圍困,身負重傷,啃不動樹皮,只能將棉衣里的棉花和着冰吞下去充饑,日軍勸降不成,便放亂槍,年僅35歲的楊靖宇壯烈犧牲,殘忍的日軍剖開他的遺體,當看到他的胃裡只有野草和棉絮時,這些被楊靖宇帶領的抗日聯軍弄得焦頭爛額的侵略者全呆住了,在冰天雪地的長白山密林中,支撐着楊靖宇與敵人戰鬥的力量是對祖國的一腔熱愛之情。 

  在新中國成立以後,又有無數建設者投入了新的戰鬥,國家總理周恩來更是夜以繼日、不顧辛勞,為國操勞,常常批閱文件到深夜。他在生前把自己的一切都獻給了祖國,在他去世后,他還把自己的骨灰灑在中華大地上,沒有為自己的子孫留下任何東西。 

  面對無數革命先烈和英雄的中國人民留給我們的幸福生活,我想說:我愛我的祖國,它永遠在我心中!同學們,讓我們努力學習,為建設更強大的祖國而作出貢獻吧!

您正在瀏覽: (20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925周記)《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