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站在這裡,懷着異常激動的心情為大家演講。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我總是心潮澎湃,熱血沸騰。 

  有多少人身在異國,心卻留在祖國。有多少人不求名利,卻將一生獻給祖國。12歲的周恩來一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震驚四座;在國外事業有成的錢學森不俱美國政府的阻撓,遠渡重洋,回到祖國。 

  翻開中華五千年的歷史,多少恥辱湧上心頭:蘊含著多少藝術精髓的圓明園,隨着英法聯軍的一把火,就那樣灰飛湮滅;南京大屠殺時,日本侵略者竟把殺人當遊戲 

;還有那麼多不平等的條約…… 

  恥辱和不幸已成往事,中華兒女迎來了新的輝煌:香港、澳門陸續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08年時,我們申奧圓夢…… 

  我們的祖國母親,她用她那9600萬平方公里的身軀,哺育着世世代代的炎黃子孫。那無垠的沃土,是她不屈的脊樑;那無邊的森林綠地,是她烏黑順滑的長發……我們的祖國母親,她是多麼美麗呀! 

  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但我們又如何接過建設祖國那的一棒?所以,我們要努力學習,讓我們問心無愧的說一句:“祖國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