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翻開歷史的篇章,回憶那國敗人衰的時代。那是,祖國被帝國主義踩在腳下,中華人民被稱為“東亞病夫”。雖然這樣,但是也有不少愛國人士。如:國家着名的火箭專家,科學家。他1935年去美國留學,因為祖國的需要,1950年他開始爭取回國。回國途中他飽受美國的阻撓。堅持回到了祖國的懷抱;清末愛國將領鄧世昌。1894年9月日軍攻打中國艦隊,鄧世昌為了保護指揮戰艦,堅持在自己的船上升起旗幟,吸引日軍。鄧世昌的船禁不住日軍的強烈攻打,最終被擊沉了。鄧世昌堅持與自己的部下同生共死,拒絕了兩次救援。國在人在,國亡人亡。

  在這新中國成立的62周年來,東方的巨龍正以飛一般的速度發展:原子彈,氧彈爆炸成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奧運健兒一次次獲得金牌;“蛟龍號”下水……

  最近一段時間,發生了釣魚島事件。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一起抵制日貨,打擊日寇吧!中國不再是“軟柿子”,中國人不再是“東亞病夫”。中國這頭沉睡的雄獅已經從噩夢中奮起,它吼叫一聲大地也要抖三抖。

  展望未來,同學們,讓我們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祖國發展的宏圖;讓我們用畫筆描繪出祖國輝煌的明天;讓我們用雙手托起祖國未來的藍天。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祖國的未來將由我們鏈接!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

  甘肅蘭州城關區宋家灘小學六年級:潘欣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