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起來,不願意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組成我們新的長城,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們都迫着發出最後的吼聲……”相信這段歌詞大家並不陌生,它代表着我們十三億人民的錚錚誓言!每當我唱起這首歌時,我心中就有一股抑制不動的激動,也就在這一刻,我想起了一個五十八年前的故事……

  這件事發生在美國的一郵電局裡。有一天,愛國將領吉鴻昌在美國的這家郵電局裡寄包裹,由於說自己是中國人,遭到郵局職員的冷嘲熱諷,身邊的一位國民黨駐美大使參勸他說:“你可以說自己是日本人嘛。”這位愛國將領被激怒了,當即寫了一塊“我是中國人”的木牌掛在胸前,出入於大庭廣眾之間。

  愛國將領吉鴻昌的勇氣讓我們敬佩,他以凜凜的民族正氣向鄙視中國的人提出了挑戰。因為他堅信:祖國的貧窮落後只是暫時的,不久的將來,祖國會強大起來。他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

  之後,祖國強大起來。1990年4月七號,我國第一艘運載火箭發射成功,我們異常高興;2001年申奧成功,我們無比榮幸;奧運會上,我們屢次獲得獎牌,我們異常激動。大家知道我們國為什麼會變成強國嗎?是他們,是那些為了簡簡單單的六個字而努力拚搏的人,這六個字就是:祖國在我心中。同學們,我們不要辜負他們辛辛苦苦給我們美好的今天,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為祖國做貢獻,做一個對祖國有用之才。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江西南昌南昌縣昌北二小六一班六年級:麻俊鵬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