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懷着激動、興奮的心情站在這裡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滔滔的江水,滾滾的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嶺,風景優美的桂林山水,還有泰山和黃山,這些,都是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山河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

  在1840年的時候,鴉片戰爭改變了中國的歷史,也改變了香港的命運。那時,外國的商人為攝取暴利,把鴉片運進我國,總有四萬零二箱。那時的中國可是國貧民弱。後來,道光帝王在1838年讓林則徐為欽差,赴廣東查鴉片,把鴉片禁止。

  後來,到了1860年,英法聯軍攻佔北京,攻佔后,,於10月6日佔據圓明園,把園內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破壞毀掉。10月18日至19日,英法聯軍還放火燒了整個圓明園。大火燒了足足三天三夜。

  但是,這些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現在中華民族迎來了嶄新的面孔,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在這隆隆的禮炮聲中,中央人民政府毛澤東主席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1949年10月1日中國恥辱永遠結束了。再也不會有外國侵略的硝煙,而是中華兒女們的事迹。

  在前十幾天的時候,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開展了隆重的閱兵儀式,這天就是200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60周年,祖國60華誕,在那天,天安門廣場聚集了許多許多的人。來到了祖國60周年的盛大儀式。

  祖國是東方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大家心中!同學們,為了祖國更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平沙中心小學六年級 練銘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