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從古至今,中國一直是我們中華人民心中的驕傲。多少人為了報效祖國而奔忙;多少人為了建設祖國而殉職;又有多少人為了保衛祖國而犧牲……這一切的一切,無不在向祖國宣誓着自己滿懷的愛國之情。 

  回顧中華五千年的歷史,我們看到的是祖國的繁榮,祖國的昌盛,祖國的進步,這無疑是我們中國人最大的欣慰。然而,每每看到我們繁榮的今天,我就不免回想起祖國危亡的昨天。1840年的鴉片戰爭、1860年的火燒圓明園、1894年的甲午戰爭、1900年的八國聯軍侵華、1911年的辛亥革命……等等這些事件,造成了中國多大的損失啊!這無疑是中國史上無法磨滅的污穢的一筆。 

  但是,中國並沒有因此一蹶不起。面對敵國的肆意踐踏,中國挺身而出了無數個愛國英雄,林則徐、鄧世昌、孫中山等愛國者相繼振起,他們為了保衛國家,拋頭顱,撒熱血,大方地把和平留給了我們,卻把死亡帶給了自己,這種愛國情操多麼高尚啊! 

  同學們,今天的我們再不用拋頭顱,灑熱血,但難道我們就能把“愛國”二字置之度外?其實不然,徐特立說得好: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所謂愛國,並不一定要為國犧牲,但作為青少年,我們最起碼要做到熱愛祖國。我們必須時刻銘記,今天的幸福,是先輩們用獻血換來的,是來之不易的。也因此,我們更應該熱愛祖國,爭取努力學習,用汗水和智慧報效祖國,鑄造中國更輝煌的一頁。 

  愛國不因年齡而異,不因性別而異,更不因地位而異,不管何時何地,我們都應把祖國系在心中,讓我們一起高喊:以熱愛祖國為榮!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