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永永遠遠是龍的傳人。”五千年的風風雨雨,“中國”兩字在歷史的舞台上寫下了不朽的篇章。啊!“中國”多麼響亮的名字,多麼偉大的名字,如一條巨龍在世界的高空吞雲吐霧。

  在長城上尋覓,在唐詩宋詞中領略。為一件件發明驚嘆,為一個個文物興奮。神州大陸墨香飄逸,創造一個又一個奇迹,蘊含著數不勝數的智慧。“堂上謀臣尊俎,邊頭將士干戈。”這是一個人才輩出的時代,他們豪言壯語,文武雙全,開墾着一片片輝煌強盛的樂土。

  “滿眼風光北固樓,何處望神州?”誰也沒有想到如此強盛的祖國也會墜入深谷,經歷了一段悲慘的時光,是一條條不平等條約束縛了我們的祖國;是一箱箱鴉片磨滅了中國人的精神;是外族的入侵讓中國戰火紛飛。放眼望去,正是一片“繞床飢鼠,蝙蝠翻燈舞”的凄涼景象。沒錯,這些無不給我們的祖國留下了深深的烙印。“神州沉陸,問誰是,一范一韓人物?”在中國黑暗的天空下,一個個中華兒女漸漸崛起。他們傳遞着光明,傳遞着希望。他們每個人都“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瞧!林則徐將多少人從鴉片中拯救,岳飛將可惡的入侵者打退,毛主席與紅軍一起萬里長征……他們都在為著炎黃子孫的美好生活而奮鬥,我們將永遠銘記他們的名字。

  1949年的秋天,多少年的戰火,多少年的硝煙,在那一刻悄悄地消散,一個嶄新的時代終於來臨,那是一個無數烈士的鮮血凝成的名字:“中華人民共和國。”五星紅旗迎風飄揚,悲壯的國歌在風中回蕩。六十多年過去了,幾輩人的艱辛與付出,終於我們換來了:“嫦娥”奔月,神九飛天,申奧成功,水稻雜交。中國再一次讓世界矚目。在我們自豪的同時,更要為中國的繁榮富強而奮鬥。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演講人:朱慕之

  六年級:朱慕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