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你問我的祖國在何方,我會驕傲的告訴你:世界的東方有一隻雄雞,那就是我的祖國;世界的東方有一位巨人,那就是我的祖國;世界的東方有一條長龍,那就是我的祖國。我的祖國地大物博,疆域遼闊,美麗富饒,她就是——中國。

  當1945年8月,日本人被趕出中國,全國人民高聲歡呼:“我們勝利了!”;當2008年中國申奧成功時,我們向世界證明我們的強盛;當2013年神十飛上太空,全國人民的心中燃起一把熱火……

  說起我們的祖國,有很多的千古名人為祖國作出了許多貢獻:從民族英雄岳飛,到“人生自古誰無死”的文天祥,為建設民主主義而奮鬥的孫中山,開創社會主義新時代的一代偉人毛澤東,喚醒中國經濟巨龍的鄧小平,推進“三個代表”的江澤民,貫徹“八榮八恥”的胡錦濤,點亮“中國夢”的習近平……每一個名字都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是啊!正是這樣一個向來不屈不撓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正是這樣一個不屈不撓的民族,喚醒了人們沉睡於心底的自豪!

  梁啟超曾經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我深深地相信,只要我們努力,一定能為祖國創造一個美好的明天!

  六年級:千雪微涼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