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一次仰望飄揚的五星紅旗,每一次唱起莊嚴的國歌,愛國之情便在我們胸懷激蕩。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驕傲,我們為祖國的日益強盛感到自豪,此刻,千言萬語用到嘴邊: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九曲黃河使我懂得百折不回,莽莽崑崙使我學會立地頂天,教我純潔的是北國的雪花,教我熱烈的是南疆的紅棉。龍的故土、民族的搖籃,錦繡山川哺育了我們——中華少年

  祖國在我心中。到剛勁的方塊字里感受“水滸”“三國”的英雄豪氣;到如歌如畫的唐詩蘇詞中,領略楓橋的鐘聲、大漠的孤煙;在外婆的詩歌里牙牙學語,女媧、大禹的故事縈繞耳畔;在爺爺的臂彎下蹣跚學步,東子、雷鋒的腳印引我向前。炎黃子孫、中華兒女,黑眼睛黃皮膚,不改的容顏!

  我們不能忘記中華母親的功德,更不忘她承受的千災百難。黃河縴夫拉不直問號般的身軀,長城的古磚擋不住洋炮的彈片。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戰場,成了日本帝國主義分瓜世界的賭場。她曾遍體鱗傷、千瘡百孔……烏雲籠罩的中國艱難地行進。祖國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何在?是一個又一個中華兒女,為我們沉滄的中華民族,他們求索奮鬥、折戟沉沙、馬革屍還……林則徐虎門銷煙的熊熊大火,劉胡蘭寧死不屈的迴音狼煙山五兄弟驚天地、泣鬼神的豪氣……

  同學們!滄桑的歲月已經留下了痕迹,繁榮的祖國正興盛。作為新時代的中華少年,我們不能期望腳下處處陽關道,不幻想頭頂一片艷陽天,不迷戀父兄給予的蜜罐溫床,不忘記“最危險的時候”戰歌飛旋!要做旗艦去長風破浪,要做火箭去推動飛船,要像利劍把貧窮斬斷,要用愛心把世界相連。啊,這就是祖國,祖國在我心中!

  河南開封河南開封縣街小學六年級:藍冰夢嫣o紫汐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