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一兒童節的來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一兒童節的來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六一兒童節了,小朋友們一定會穿上漂亮的衣服,興高彩烈地度過自己的節日。可是,你知道“六、一”兒童節是怎麼來的呢?讓我來告訴你吧! 

  1949年12月,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在莫斯科舉行會議。會上,中國和世界各國勞動婦女代表,揭露了帝國主義和各國反動派迫害兒童的罪行。為了保障全世界各國兒童的生存權、保健權、教育權等基本權利,會議規定了每年的6月1日為國際兒童節。1949年12月23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政務院發布通令,規定“六、一”國際兒童節為中國兒童的節日。 

  六一國際兒童節是全世界兒童的節日,也是全世界愛好和平,為爭取兒童生存、健康和受教育的權利而鬥爭的日子。1925年,“國際兒童幸福促進會”舉行第一次國際大會,發表了有關兒童福利問題的原則以後,一些國家先後有了兒童節的規定,如美國定為10月31日,英國定為7月1日。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后,世界各地經濟蕭條,成千上萬的工人失業,過着饑寒交迫的生活。兒童的處境更糟,有的得了傳染病,一批批地死去;有的則被迫當童工,受盡折磨,生活和生命得不到保障。為了給全世界兒童爭取生存、保障和受教育的權利,加強各國兒童的友誼,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於1949年11月在莫斯科召開了執委會,正式決定6月1日為國際兒童節。 

  我國兒童節,早期為每年的4月4日,是1931年根據中華慈幼協會的建議設立的。新中國成立后,勞動人民成為國家的主人,廣大少年兒童也成了國家的小主人,為了培養廣大兒童的國際主義思想,1949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務院發出通令,廢除舊的“4·4”兒童節,將6月1日作為我國的兒童節。與“六一”國際兒童節統一起來。從此,每年的這一天,全國少年兒童都要舉行各種活動,歡慶自己的節日。許多公共娛樂場所特地為孩子們免費開放,各機關、團體、企業在這天還向本單位職工的子女和幼兒園的小朋友饋贈禮物,這是孩子們最愉快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六一兒童節的來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一兒童節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