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操場上的笑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操場上的笑聲》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新概念教育學校馬場分校六年級 耿超龍

  “哈哈哈……”是誰的笑聲?原來是因為一個同學不慎摔倒,同學們對他的嘲笑聲,突然一個大個子同學喝到:“不要再笑了,你們難道沒有一點同情心嗎!”

  這個情景,不正在《操場上的笑聲》中曾經出現過?故事講述的是一群孩子在課間玩“跳山羊”的遊戲,腿有殘疾的杜小三接二連三的摔倒,引來了同學們陣陣的嘲笑聲。這時一位大個子同學雙膝跪地,讓杜小三同學跳,小三終於成功了。

  同學們都為大個子同學的精神所感染,情不自禁的笑起來。是啊!大個子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確實值得我們大家學習,杜小三是一位殘疾人,心裡本來就很自卑,再加上大家對他的嘲笑,他可能會非常傷心,就在這時,大個子同學不顧自己的名譽,竟然雙膝跪地地讓小三跳,就是這個動作是小三相信同學還是愛他的,把他當成自己的親人一樣,沒有一點偏見。從而克服心中的自卑,變得陽光起來。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這句話說得一點沒錯。在社會中,遇到一個有困難的人,我們就應該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正如今天,在課間里,一位同學不小心摔倒了,伴隨着的便是同學的嘲笑聲,那位同學委屈的哭了出來,就在這時,一位大個子同學喝住他們說:“同學摔倒了,你們不但不扶起他,安慰他,竟然還嘲笑他,虧我們還是同學呢!”說話間他走到那位同學身邊輕輕地把他扶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塵土。此時同學們不約而同的笑了起來。

  這笑聲中包含着對他的讚美,對他的敬仰,還包含着對自己剛才嘲笑同學的愧疚。

您正在瀏覽: 《操場上的笑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操場上的笑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