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蓬溪縣高坪鎮導遊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蓬溪縣高坪鎮導遊詞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蓬溪縣高坪鎮導遊詞

  高坪小學

  金 陽

各位旅客朋友們:

  大家好!今天,我願意熱忱地為大家服務。我叫楊 佳。大家可以叫我小佳。

  今天,各位旅客隨我一起參觀的是高坪鎮。在世界上叫高坪鎮的地方有很多。四川省蓬溪縣高坪鎮,屬於比較有名的10個高坪鎮之一。蓬溪縣高坪鎮位於川中盆地遂寧市市城東部約15公里,蓬溪縣縣城南部約50公里,涪江中游沿岸,東毗三鳳,上與金橋、下與荷葉相連。全鎮有12個村,一個社區,共55個合作社,總人口14427人。幅員面積33.2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積12989畝。

  高坪鎮地理位置較高。大部分土壤偏黃色,含大量的細卵石。經專家考察:土壤微酸性,而又處於亞熱濕潤氣候區,非常適宜茶樹、松柏的生長。特別是茶樹出芽比其他地方早半個月,是生產優質茶葉的理想之地。

  香葉尖是高坪的特產茶葉。其茶香氣清芬若蘭,餘韻悠長,被譽為“巴蜀佳茗”,是品茗、待客和貴贈嘉賓的品味之選。傳說在清乾隆五十年,即公元1785年,川中名士張船山因受其父“荊門失出案”牽連去職返鄉,回遂寧黑白溝小住。這期間,他廣交朋友,或飲酒品茗,盡抒豪氣。一日,他經高坪茶山,見滿目蒼翠,綠葉嫩尖,便口中生津,問當地茶農,討得一碗清茶解渴,飲后頓覺神清氣爽,通體舒暢,口有餘香。忙問此茶名,答曰“嫩葉香”,船山回味無盡,略思片刻,對茶農說:“此茶太俗,此茶太妙,不如稱香葉尖。如何?”眾人拍手稱好。從此,蓬溪縣高坪所產茶葉被當地農民以“香葉尖”通稱,至今二百餘年。

  四川香葉尖茶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基地就建在高坪場鎮。它成立於1997年,是四川省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和中國茶業行業百強企業。公司在高坪擁有1.2萬畝茶葉基地,被列為“國家標準化茶葉示範區”,評為“省級農業生態示範園”。

  香葉尖基地位於高坪場鎮東端,位於高坪場鎮西端的是金相寺,當地人們都叫它“王爺廟”。

  王爺廟的歷史悠久,原址被高坪鎮政府利用,新址修建於20世紀80年代。而今的王爺廟集古典式的建築,華麗地裝飾,精細的雕塑,優美的風景,休閑娛樂於一體。廟中新建有一座戲樓。每年正月二十四,是王爺菩薩的生日。這裡熱鬧非凡。除了大型的慶典活動外,還要唱幾天幾夜的戲。演員百唱不厭,百姓久觀不困,其樂融融。每逢初一、十五,這裡的香客和遊客絡繹不絕,真是人們休閑娛樂的好地方。

  高坪鎮附近全是鬱鬱蔥蔥的成片松林,還有豐富的礦產——石油。出名的陶器,鋒利的鐵器在此也有生產廠址。

  今天的導遊就此結束。祝願大家學習、工作、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再見!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蓬溪縣高坪鎮導遊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蓬溪縣高坪鎮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