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秦兵馬俑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兵馬俑導遊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旅客們: 

  大家好!我姓呂,是去秦兵馬俑的導遊。我很榮幸能為大家服務,希望我們今天過得愉快。 

  現在我們就要出發前去舉世聞名的秦兵馬俑了。 

  大家看,這偉大的歷史遺迹展現在我們眼前了!我們的西安臨潼有三個秦兵馬俑佣坑,共有三20000平方米,差不多有五十個籃球場那麼大,坑內的兵馬俑近八千個。在三個俑坑中一號坑最大,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總面積14260平方米;坑裡的兵馬俑當然也最多,有六千多個呢!一號坑上面已經起了一座巨大的拱形大廳。走進大廳,站在高處鳥瞰,就會看見坑裡的兵馬俑,一行行,一列列十分整齊,排成了一個巨大的長方形軍陣,像是秦始皇當年統率的一支南征北戰、所向披靡的大軍。 

  大家快看,將軍俑身材魁梧,頭戴褐冠,身披鎧甲,手握寶劍,昂首挺胸。看他那神態自若的表情就知道是久經沙場,重任在肩。 

  大家看,武士俑平均身高1。8米,體形勻稱。他們身穿戰袍,披掛鎧甲,腳登前端向上翹起的戰靴,手持兵器,整裝待發。 

  瞧,騎兵俑上身着短甲,下身穿着緊口褲足登長靴右手執韁繩,左手持弓箭,好像隨時準備上馬衝殺。 

  現在我們用一個小時的時間來慢慢觀賞。請大家愛護文物,不要亂丟垃圾。謝謝大家的合作。 

  好了,今天的遊程就要結束了。歡迎大家以後有機會再來遊覽。 

  作者:呂嘉睿

您正在瀏覽: 秦兵馬俑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兵馬俑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