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城南舊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城南舊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本書,使我的成長變得快樂;使我的童年變得多彩;使我的生活變得充實;使我一切的一切都成了美的化身。

  那是一本林海音寫的小說:《城南舊事》。書中內容活潑,樸實真切。滿帶着林海音的真情實感,這是由她的北京生活點滴故事寫成,這本書深受讀者喜愛。

  小說《城南舊事》跨越了時代和政治,以溫馨的筆觸描繪人性及人的命運。通過讀這本書,我彷彿看見了時代的風雲……

  我十分熱愛它,一想到故事中的情節,我心裡就會升起一種說不出的激動——那是因為作者在展現熱鬧的市民生活外,呈現着成人世界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道盡了人世間複雜的情感和真實人性。

  自從我把它買回家,我便一有空閑的時間,就要把它小心翼翼的地捧在手心上,津津有味地讀着,品味着。

  每一次讀,我都彷彿從書中進去,進到另一個人的心靈里,傾聽另一個人的心聲。好似有一種身臨其境的美好感受。有時,我會把自己當做裡面的主人公,主人公心中的喜、怒、哀、樂,我都會細細體會……

  有了它,我的心情就會從怒轉喜,由哀變樂。生活就此變得快樂、充實起來。就好像是吃了什麼能讓心情變得愉悅的神葯似的。我常常看它、回味它。有些人不明白,就會問了:“你都把它看了這麼多遍了,怎麼還對它這樣感興趣?”我會輕鬆愉快地告訴他們:“因為我每次讀,每一次對書的感受、心得、想法都是不一樣的,這種感覺是非常有趣。所以每次它都會給我帶來一種不一樣的味道。這就是我對它百看不厭的原因。”

  四川成都成華區成都蜀輝實驗小學六年級:韓昕妍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城南舊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城南舊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