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碎片]坐着也難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碎片]坐着也難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擁擠的公交車上,大伙兒一定很想有個座位舒舒服服地坐着吧。可有時候,你就是坐着,也會覺得難受。 

  上個星期天,我打完乒乓球,照舊坐上每天都很擁擠的三路公交車。運氣不錯,一上車,我就發現了一個空座位,馬上跑過去坐了下來。打球把我累壞了,兩條小腿像灌了鉛似的,坐在座位上,風輕柔地從臉上吹過,像一條熱毛巾擦着滿臉汗水,真舒服啊! 

  公交車停停走走,沿途又上了很多人。當車在紫舞公園站台停下來時,一位年邁的老奶奶擠了上來。車開動了,站在車門的兩個叔叔往裡面讓了讓,老奶奶站到了我前面的扶手邊。座位上幾個唧唧喳喳聊天的人見老奶奶站在旁邊,就一點一點地“關掉”了聲音,悄悄地把頭扭向了窗外,好像外面有什麼好看的風景。老奶奶笑了笑,又搖了搖頭。 

  公交車走得一顛一簸的,老奶奶雙手緊緊地抓住扶手,身子也一搖一晃的,好像有點支持不住了。看着老奶奶吃力的樣子,我心裡有點猶豫了:不給老奶奶讓座吧,老奶奶年邁體弱,這樣東搖西晃地站着,肯定難受極了;讓老奶奶坐吧,老奶奶舒服了,自己就要站着了,可我已經很累了啊!還是等等吧,說不定哪個好心的大哥哥會給老奶奶讓座呢。 

  等了一會兒,不,也許是好一會兒,還是沒有人給老奶奶讓座。怎麼辦呢?看着前面緊緊抓着扶手的老奶奶,我慢慢地站起來,馬上又坐了下去。我臉上又冒汗了,座位上像長了釘子,感覺很不舒服。我挪了挪自己的屁股,可還是覺得很難受。正在這時,老奶奶把頭轉了過來,正好看着我。我更緊張了,呼吸也變得急促起來,腦袋暈暈的,眼睛也不知道看哪兒好,額頭上的汗一滴一滴的往下流,我瞄了一眼周圍的人,好像大家都在看着我!我趕忙閉上眼睛,可老奶奶那渴望的眼神老是在腦海里閃動,好像在對我說著什麼…… 

  老奶奶畢竟是老人啊!我的身體可比她棒多了,不就是站一會兒嗎?這麼點累不算什麼!嗯,就這麼做!我“騰”地站起來,拉了拉老奶奶的衣襟,輕輕地對老奶奶說:“奶奶,您坐吧!”老奶奶對我笑了笑,猶豫了一下,慢慢地坐了下來。看着老奶奶坐在位子上舒服的樣子,我感覺自己站着比剛才坐着舒服多了。 

  到站了,老奶奶下車的時候又對我笑了笑。那一刻,我明白了:幫助一個人是多麼容易而又快樂的事啊!哈哈,我也笑了。

您正在瀏覽: [記憶碎片]坐着也難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碎片]坐着也難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