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植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植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一種自己喜歡的植物,我也有自己喜歡的植物,那種植物就是駱駝草了,也許大家並沒有聽說過駱駝草,下面我就向大家來介紹一下駱駝草吧! 

  駱駝草生長在忙無邊際的大沙漠里,白天的時候它要經受烈日的暴晒,夜晚還要經受酷寒的考驗,而駱駝草卻對這樣的環境一點也毫無恐懼,則是默默的在沙漠里生存。 

  駱駝草沒有華麗的外衣,它就像花生一樣,默默無聞的做着貢獻,卻毫不為自己的生命而悲傷,它把自己的根扎到寸草不生的沙礫之中,然後奮力的使根繼續往下扎,最後扎到地下水中,所以這樣它才保住了性命,如果它沒有頑強的生命力,我相信他的根還沒有扎到水裡,應該就被曬死了,或者被凍死了。 

  它沒有花、沒有翠綠的葉子,也沒有挺拔的莖,看起來普通的再也不能再普通了,而這樣普通的草,當地人卻把它看成珍品有叫“生命草”、“救命草”的,也有叫“無私草”的,它無私就是因為,在長途跋涉的駱駝隊,找不到水喝的時候,快要渴死的時候,它無私的把自己的身體里的水獻給駱駝隊喝。 

  駱駝草你不像仙人掌那樣貪生怕死,把自己的身體用一根根刺包圍起來,也不像牡丹、美人蕉……那麼驕雅,我喜歡這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駱駝草,它們那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們每個人都要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植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植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