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植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植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歡富貴的牡丹,有人喜歡純潔無瑕的玫瑰,有人喜歡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有人喜歡萬古長青的松柏,而我卻喜歡那沒沒無聞的小草。

  小草是報春的使者,春天,當萬物都沒有醒來時,小草卻有了一些小小的變化。在一片枯黃的草地中,已有了星星點點的綠色,那時有些小草悄悄地鑽出了頭,那嫩綠的顏色給人新的希望。雖然人們還都穿着厚厚的大衣,但它們已挺直了腰板,蘇醒了過來,像一個個小戰士蓄勢待發。又過了一些日子,天氣變暖了,小草已是綠油油的了,讓人看了心裡就舒服。

  小草的生命力是頑強的,泥土裡有了小草,石板縫裡有小草,岩石上也有小草。小時候我問媽媽:“媽媽,岩石上有什麼養分,小草怎麼在哪裡生長呢?”媽媽說:“孩子,小草不像有些植物,看着很美麗,但很難養殖。小草卻不同了,不管風吹還是雨打,日晒還是雨淋,泥土還是岩石,它都能努力生長。那玫瑰雖然像童話里的公主一樣美麗,但過了一段時間就會凋謝,小草則不同。詩中說過‘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不管小草受到怎樣的傷害,不管是受到大火,洪水,還是乾旱的侵襲,來年的春天它又會生長出來。孩子,你長大后一定要做像小草一樣的人才行。要堅強,不能做溫室里的花朵,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像小草一樣去克服,這樣你才是一個有用的人。”

  重慶雲陽縣水市小學六年級:漆拉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植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植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