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今的作文與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今的作文與日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我來說,上學最痛苦的事,莫過於寫作文和日記。時間——地點——人物之類的所謂三段式三要素將我們塞在一個模子里我們在這個模子里被擠壓的沒有語言個性沒有創作靈感,只有枯燥只有乾巴巴只有味同嚼蠟只有抄襲只有模仿只有千篇一律只有千人一面。 

  人是有尊嚴的。我覺得,人的全部尊嚴就在於擁有想象力,能夠自由自在的思想,而老師對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你其實挺聰明,可惜你腦子沒用在正路上”。老師之所以那麼說我是因為我愛胡思亂想愛走神。其實這正是人的尊嚴所在正是我的天大的優點,老師卻將學生的優點任務不是正路,將優點強制變成缺點寫作文是最能發揮學生的想象力的一種做法,可老師不允許我們在寫作文時天馬行空的想象,只允許按照老師為我們制定的框框行文。 

  我最討厭寫作文原因很簡單老師推崇的作文很可能與真正的好作文南轅北轍。可我是學生,胳膊擰不過大腿,一篇也不能少寫。沒想到禍不單行老師有讓我們寫日記。說可以提高作文水平。於是,本來就繁重的家庭作業壓迫的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我又多了寫日記這項苛捐雜稅。寫日記原本不是壞事,但我們的日記是老師留的作業,而且得按老師的要求寫,寫完了又必須交給別人看。我覺得任何人這樣做時心裡也會不舒服。為了給別人看的日記絕對不是真日記,肯定是假日記。 

  日記的意義不是老師留給學生的作業 而是記錄某件事情的方法,什麼時候日記才恢復到原來的意義呢?

您正在瀏覽: 如今的作文與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今的作文與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