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芭蕉與小芭蕉》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芭蕉與小芭蕉》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老芭蕉與小芭蕉》讀後感

  鄭惠文

  我讀了老芭蕉與小芭蕉這篇文章后,我被老芭蕉的精神深深感動了。這篇文章說了一件這樣事:

  老師帶着同學來到校園裡載了一棵芭蕉苗。秋天到了,老芭蕉已經憔悴了,不久長出了

  一株小芭蕉。小芭蕉越長越精神,而老芭蕉越來越憔悴,最後枯萎了。

  這篇文章讓我意識到,老芭蕉為了讓小芭蕉茁壯成長,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植物竟然能為了自己的孩子,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讓我深深地感動。

  在生活中,這樣的例子也很多。例如有一次,我在同步閱讀上看了一篇文章。這篇文章說了一個母親的孩子被死神給搶走了。但是,這個母親沒有放棄,為了找到她的孩子,她把自己的一切都給了別人,不求別的,只求自己的孩子活下來。還有一次,我在報紙上看見一個發生在一個母親身上的一件事。一個母親和她的孩子因為沒有飯吃,肚子很餓,那孩子因為餓而哭泣。母親就把自己身上的血餵給孩子喝……。這些故事太感人了,我閱讀的時候淚水總是止不住流了下來。

  我深信,母愛是天底下最真摯最偉大的愛。

您正在瀏覽: 《老芭蕉與小芭蕉》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芭蕉與小芭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