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對語文書里的每篇課文都印象深刻,可我對第三課——“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最情有獨鍾。

  課文講的是波蘭偉大的音樂家肖邦為了自己的國家在外長年奔波,最後不幸去世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

  19世紀初,波蘭遭到歐洲列強的瓜分,其中,有十分之九的土地落到了可恨的沙皇俄國手裡。年輕而富有才華的音樂家肖邦不得不離開自己的祖國。

  1830年11月的一天,20歲的肖邦告別了親人,坐着馬車離開了首都華沙。可在不遠的城郊,馬車突然被一大群人攔住,原來是肖邦的老師和同學前來為他送行。他們站在路邊,詠唱着老師埃斯內爾為肖邦譜寫的樂曲《即使你遠在他鄉》。埃斯內爾還送給了肖邦一個意義重大的禮物——一隻閃閃發光的銀杯,對肖邦叮囑道:“孩子,無論你走到哪裡,都不要忘記自己的祖國啊!”“這個銀杯里裝的是祖國波蘭的泥土,是我們送給你的特殊禮物,請收下吧!”肖邦接過禮物,回首望了望華沙城,坐上馬車,急馳而去。

  肖邦在外國,時時刻刻都在思念自己的祖國,可當他聽說波蘭軍隊被沙俄軍隊打敗后,悲憤欲絕,寫下了着名的《革命練習曲》。

  此後,肖邦不停地工作,已經沒有了時間的概念。

  為了祖國,也為了生計,肖邦四處奔波。疲勞加上憂憤,使肖邦的肺結核又複發了。彌留之際,肖邦緊緊握住姐姐的手,用最後的力氣說道:“我死後,請把我的心臟帶回去,我要長眠在祖國的地下。”

  就這樣,一代偉大的天才便與世長辭了。

  看完這篇故事,對我印象最深的是肖邦彌留之際說的那句話:“我死後,請把我的心臟帶回去,我要長眠在祖國的地下。”這句遺言是那麼感人肺腑,這好像是肖邦靈魂深處的吶喊,是他愛國情懷的極致表現。至死不忘祖國,這就是偉大的肖邦!

  從這則故事中,我也明白了許許多多的道理,就像曹植所說的:“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國家有難的時候我們就應當為國捐軀,應該把死當作像回家一樣。只有有了這種愛國的思想,我們活在人世上才有意義,在社會上才能立足,才會照亮我們人生的道路,指導我們前進的方向。

  畢節一小六年級:周育知

您正在瀏覽: 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