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初夏的雨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夏的雨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傍晚,天還沒有黑,就淅淅瀝瀝下起雨來。

  那不大的雨水,似乎被仙女點了魔法,在空中飄飄洒洒,一會兒向左,一會兒向右。稻穀、花草和大樹都在盡情地沐浴着這初夏的雨水。它們在雨中都顯示出了自己獨特的魅力。

  我在窗口出神地望着空中的雨,此時,雨中,一個老爺爺提着一袋蘋果,打着一把黑色的大雨傘,顫顫抖抖地過馬路,剛走到馬路中間,忽然一輛汽車失了控似的飛奔過來,老爺爺一嚇,摔倒了,蘋果撒落在地。車子警急剎車后,從車窗里探出一個人頭,他衝著老爺爺大喊:“死老頭子,不要命了,不想活了也別往我車上撞呀!真是個糟老頭兒。”說完,又開着他那汽車,揚長而去了。這時,一位飄着鮮艷的紅領巾,身穿白色連衣裙的小女孩跑過來,把摔到的老爺爺扶起,然後蹲下身,把撒落在地的蘋果一個一個地拾起來,裝進袋子里。她那白色連衣裙的邊已沾滿了泥濘,很刺眼,但小女孩似乎什麼也沒覺察到。老爺爺遞給小女孩一個蘋果,然後握着她的手,熱淚盈眶地說:“謝謝你,小朋友,你為了幫我撿蘋果,連裙子都弄髒了,這個蘋果就當做我的謝禮吧!”小女孩這才發現裙邊髒了,但是她卻說:“這是我的職責,不用謝,您的謝禮我能要,裙子髒了,都是我自己弄的,不關您的事。”老爺爺再三勸說,小女孩還是不肯收下蘋果,最後,老爺爺用批評的語氣說:“一個少先隊員能讓一個老頭兒跪在地下肯求才會收下一個蘋果嗎?”小女孩聽了,不好意思地接過了蘋果。然後,小女孩摻着老爺爺,慢慢地走過了馬路。我獃獃地望着他們的背影在這初夏的雨水中漸漸地消失

  這初夏的雨水,是那麼清涼,而這雨中的世界,又是那麼清新。

您正在瀏覽: 初夏的雨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夏的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