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崛起的中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崛起的中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崛 起 的 中 國 

  羅塘中心小學小六三班 

  胡肖軍 

  百年滄桑,人間巨變。雄偉的天安門,曾見證了1900年夏日西方列強的野蠻,1919年春天中國人民的覺醒,1949年金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從此,中國以嶄新的姿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中華民族開始走上了偉大復興之路,中國歷史進入了一個新紀元。 

  1978年12月18日的北京,白雪皚皚,空氣新鮮。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上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成為開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新時期的偉大起點。它似一股強勁的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使中國煥發了勃勃的生機。 

  三十年彈指一揮間。30年改革開放給我們帶來了日新月異的變化,人民的生活水平是芝麻開花——節節高。曾經以吃飽為夢想的農民已不單單滿足於吃飽,開始講究搭配和色香味俱全了;曾經千篇一律的灰、黑、藍已被色彩斑斕、款式多樣的服裝所取代;曾經晦暗破爛的土坯房已消失在一幢幢拔地而起的“紅磚碧瓦”之中;曾經的“手錶、自行車、縫紉機”老三件到90年代更新換代為“冰箱、彩電、洗衣機”,如今“電腦、房子、汽車”已成為當今社會的寵兒。 

  30年改革開放,迎來了科學教育發展的春天。頓時,中華大地愛科學、學科學蔚然成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稻田中播撒智慧,收穫富足。納米技術和克隆技術橫空出世,神五、神六的成功升天,神七的載人航天飛行,實現了中國人民千年的夢想。少年強則國家強,教育興則民族興。全面實施城鄉免費義務教育,是我們這個發展中大國的一個歷史性壯舉,必將對全面提高國民素質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隨着教育事業進步興旺,中華民族必將在偉大復興的征途上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30年改革開放,鑄就了中華民族之魂,鍛造出一支威武文明之師。1998年,一場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肆虐中華大地,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危在旦夕。人民子弟兵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一道道堅不可摧的抗洪大堤。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和百 

  年難遇的冰天雪災,人民子弟兵衝鋒在前,不畏艱難,不怕犧牲,圓滿完成了任務。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8.0級特大地震。災情就是命令。又是人民子弟兵冒着生命危險趕赴抗震救災第一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國人民乃至海外同胞紛紛捐資捐物,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譜寫了一曲振奮人心、團結奮進的讚歌。我感嘆,我幸運,生在這樣一個強大的國度里。 

  30年改革開放,建設了一個和平統一、穩定發展的社會主義強國。1997年7月1日,在香港懸挂了一百多年的英國國旗落下,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在全球十幾億華人的注目下,高高飄揚在東方明珠的上空。1999年12月20日,五星紅旗又在澳門升起,再次洗刷了中華民族的恥辱。這是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是“一國兩制”偉大構想結出的碩果,是全世界華夏兒女的驕傲。但是不管中國將來會多麼強大,中國永遠屬於第三世界。中國現在屬於第三世界,將來發展富強起來,仍然屬於第三世界。中國永遠不會稱霸,永遠不會欺負別人,永遠站在第三世界一邊。因為中國愛和平,中國人民渴望和平。 

  改革開放30年,是中國打開國門,走向世界的30年,是中國偉大復興的30年。 

  30年風雨歷程,30年改革開放,30年勵精圖治,30年百姓安康。 

  改革開放三十年來,中國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以一往無前的進去精神和波瀾壯闊的創新實踐,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進的壯麗史詩,創造了人世間一個不朽的奇迹。 

  我堅信,中國海將會創造一個又一個輝煌的三十年。應為,中國這艘航船,正繼續羔羊改革開放的風帆,乘風破浪的駛向現代化的彼岸。 

  (指導老師:劉小慶)

您正在瀏覽: 崛起的中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崛起的中國 暫無評論